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大跌中监管罕见出手 一利好或重燃市场 增持潮现再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8 17:0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目前或处于绝望尾声 一个利好就可能点燃整个市场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市场信心在开盘阶段就显示出不足。海南、大基建、两桶油等板块纷纷表现出颓势,带领大盘持续向下,上证指数再度创出新低。上午十点左右,创业板一度尝试向上拉升,无奈资金跟进意愿不强,向上的势头很快便被扑灭。午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虽有异动拉升,但整体上指数依然维持在震荡缓缓下行状态。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宁夏、海南、两桶油、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而无一上涨板块。

今日隔夜美股回调,加上在岸人民币自2017年以来首次跌破6.94关口,使得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风险及不确定性更加敏感,大量资金仍选择隔岸观火,使得市场进入一种萎靡的状态。从K线图上看来,市场近几日皆在缓步下行,屡次创出新低,但指数探寻底部的节奏缓慢,几次新低的距离都不太远,创业板指甚至在今天没有刷新新低。这就说明了,A股目前下方阻力较大,不会直线向下寻找支撑,而选择磨底式的缓步建立底部区域,这与我们对于A股估值底部的判断是相符的。

对于市场来说,每天一个新低的小目标可能是极其绝望的。历史虽然不会重演,但历史总是十分相似,从历史上的几次绝望过程看来,A股目前极有可能处于绝望的尾声,未来无论是一个利好的政策抑或一个利好的消息,都可能将整个A股点燃,将绝望逆转为希望,让A股走出底部区域。投资者需要冷静面对“绿色”的市场,不要盲目抄底,留住“子弹”,密切关注今天大幅快速调整的权重绩优股,这类股在未来依旧持续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新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