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7 07:2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证监会严惩长生生物信披违法案

证监会16日发布消息称,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生生物”)问题疫苗事件发生后,证监会迅速组织力量对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的相关主体立案稽查,并于日前向相关案件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依法从严惩处长生生物在资本市场上的违法行为。

从3587点到2536点 千亿市值公司由80家减少至58家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年内已有733家上市公司公布回购计划(业绩补偿回购除外),已实施回购金额合计294.59亿元,同比增长459%。业内人士指出,回购激增有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对股价起到支撑作用。

上海证券报 (专区)

证监会推进完善上市公司 股份回购制度后续立法程序

证监会近期提出的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的修改建议已结束征求意见。证监会法律部副主任刘辅华昨日在“北京金融法治环境建设研讨会”上透露,证监会目前正在积极推动与该制度相关的后续立法程序。

千份三季报预告 逾六成“秋实”诱人

A股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报本周起集中登场,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截至10月16日,沪深两市已有超过千家上市公司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独立于半年报而单独披露,下同)。若按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统计,有600多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其中预计同比翻倍的公司有200多家(民企占比逾六成)。

总体方案发布 海南自贸区建设支持政策含金量十足

10月16日,《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简称《方案》)正式发布。《方案》提出了自贸区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国际开放度显著提高,努力建成投资贸易便利、法治环境规范、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生态环境质量一流、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自贸试验区,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体系打好坚实基础。

证券时报 (专区)

海南自贸区总体方案出炉 加快金融开放创新

国务院昨日发布关于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指出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大幅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加快金融开放创新。充分发挥金融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作用,出台金融领域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开放,为贸易投资便利化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当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中)和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右)介绍《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并答记者问。

保卫A股 深圳一国资股东拟大举增持

保卫A股,各方在行动。多家上市公司积极自救护盘,增持、回购军团持续扩容。近期深圳国资百亿资金驰援上市公司的举措颇受关注,除通过贷款、向实控人借款、受让股票质押债权等方式为上市公司提供流动性以化解短期风险外,还真金白银直接通过二级市场接盘。

证券日报 (专区)

强化货币市场风控 央行推出三方回购

为促进银行间债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化货币市场风险防控,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央行昨日发布今年第18号公告,自即日起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正式推出三方回购交易。

证监会细化再融资审核 募资不得变相他用

近日,证监会向券商下发《再融资审核财务知识问答》与《再融资审核非财务知识问答》,细化了再融资审核要点,其中明确通过配股、发行优先股或董事会确定发行对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的,可以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但不得以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为名,变相将募集资金用于其他用途。

9月CPI同比涨2.5% 连续3个月处于“2时代”

10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处于“2时代”。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6%,影响CPI上涨约0.69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2.2%,影响CPI上涨约1.78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