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午后再跌1.5% 监管层拼了 一板块逆市掀涨停潮(附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0-15 15: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湖南省多家上市公司回购增持股份 积极出手稳定投资者信心

国庆假期之后,受外围市场及投资者情绪影响,A股市场近期表现低迷。湖南省多家上市公司推出维护股价稳定的措施,称将以回购、增持等方式稳定股价,凸显公司内在价值,并表示将努力提升经营业绩,为股东带来经济回报。

响应号召回购股份

回购股份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二级市场上购回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股票的行为。上市公司所购回的股份一般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直接注销。今年以来,湖南省上市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通过二级市场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形成了积极回购股份的热潮,对倡导价值投资回归理性投资起到正面作用。

2017年9月1日,天舟文化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截至2018年8月16日,公司已完成股份回购工作,累计回购股份达到公司总股本的2.87%。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股份回购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2018年2月12日,友阿股份公告称“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截至9月30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1687.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9%。

公司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股价并未真正反映公司内在价值,回购股份有利于稳定投资者期望,维护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回购股份将予以注销以提升每股收益水平。”

5月15日,克明面业公告称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截至9月30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4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50%。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后续还将根据市场情况在回购期限内实施回购计划。

6月30日,旗滨集团公告称以集中竞价回购股份,截至9月30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1227.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567%。公司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将根据股份回购方案和市场情况,继续实施股份回购计划,持续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8月15日,唐人神公告称以集中竞价回购股份,截至9月30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174.32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084%。

公司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业务发展良好,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公司旨在通过制定本股份回购计划,体现公司对长期内在价值的坚定信心,有利于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推动公司股票市场价格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的合理回归。”

9月17日,亚光科技公告称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并将于近期召开股东大会予以审议。10月12日,湘油泵公告称将回购公司股份,并表示:“回购股份将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部分回购公司

三季度业绩稳中向好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执行回购计划的湖南省上市公司当中,旗滨集团、亚光科技率先披露相关财务数据,表明经营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10月11日晚间,旗滨集团率先披露2018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旗滨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0.62亿元,同比增长10.36%;实现归母净利润9.59亿元,同比增长16.27%。有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现阶段正值玻璃旺季,公司旗下玻璃产能全面铺开,呈现量价齐升冲刺局面,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还有一定增长空间,从中长期来看,国家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在8月份印发通知,严禁玻璃行业新增产能,全国玻璃行业去产能行动积极,玻璃行业供需有望保持紧平衡。”

同一日,亚光科技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亚光科技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00万元至9000万元,同比增长350.46%至376.96%。

股东增持增强信心

除湖南省上市公司积极开展回购股份之外,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采取增持方式稳定股价以增强资本市场信心。

2018年9月15日,湘油泵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许仲秋自2018年6月21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截至9月14日,许仲秋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4.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5%。

湘油泵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控股股东许仲秋的增持行为出自于对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充满信心,出自于对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

10月11日,步步高公告称,公司接到公司大股东张海霞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同,张海霞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预计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863.90万股,不高于4319.52万股。

同一日,楚天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长沙楚天投资有限公司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为维持资本市场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将从10月12日开始的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票,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1%。值得一提的是,楚天投资已于2018年6月20日起连续增持公司股票,共增持合计132.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89%。

有分析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指出:“上市公司及大股东认为目前公司的股价低于公司的内在价值,不能真实反映公司内在价值,采取回购股份或增持股份的方式,将‘公司价值被低估’这一积极信息传递给市场,从而促进股价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这有利于资本市场实现价值回归和价值发现,有利于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上市公司内在价值,有利于投资者树立起价值投资的正确理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陆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