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至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长超70%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3 00:0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搏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英搏尔:成本上行拖累净利润增速,高压电控产品下半年有望逐步量产

英搏尔 300681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王锐,贺根 撰写日期:2018-08-15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增长38.98%;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4041.73万元,同比增长4.77%。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5346元。

成本上行拖累净利润增速:2018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6月实现销量41.2万辆,同比增长111.6%。受行业推动,公司电机控制器上半年实现收入2.07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68.54%,同比增长29.02%。而公司同期净利润增幅仅为4.77%,除了产品价格受补贴逐步退坡影响下滑外,产品的成本上行是主要原因。公司成本中,90%来自包括电子元器件在内的直接材料,受人民币汇率贬值与上游晶元供应紧缺影响,MOSFET、IGBT等功率器件价格持续上涨。2018年上半年公司电机控制器毛利率为32.54%,同比下降了5.01个百分点。

新型高压电控产品下半年有望逐步量产:2018年2月推出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提升了对于新能源汽车技术门槛的要求,行业补贴也将往更高续航里程车型的倾斜。公司在电机控制器领域深耕多年,发展以研发驱动为主。公司创新性地采用IGBT分离器件制作功率模块,成本得到大幅减低。公司最新型的电机控制器产品MC39系列,可实现300V以上的电压等级,符合当前行业高效高功率密度的产品需求,有望在今年下半年逐步量产。

动力总成项目开拓未来成长空间:动力总成系统对电动化水平的提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司计划投资6.4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一体化动力总成建设项目。建设项目产能规划为年产20万套电机,10万套电源,1万套电驱动,2021年有望实现满产,目前正在开展投入前期基建项目。公司此次推动动力总成项目建设,有望实现在新能源汽车浪潮的卡位,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指标: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1.06、1.50、1.95亿元,对应EPS为1.41、1.99、2.5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未能取得进一步突破;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化影响行业发展的风险;市场竞争不断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