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至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增长超70%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3 00:0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来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克来机电:订单快速增长,新客户、新业务顺利推进

克来机电 603960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刘国清,刘瑜 撰写日期:2018-08-22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106.8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26万元,同比增长55.36%

业绩拆分:测算公司主业实现收入约1.4亿元,同比增长约20%;实现净利润227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约26%。考虑到公司进入博世全球后3000万体量以上大订单占比提升,更多是在下半年确认,我们认为公司主业下半年业绩增速将会更高。上海众源并表贡献收入1亿元左右;去掉中介费用、上级母公司亏损等贡献净利润550万元左右。考虑到国六产品的占比将逐渐提升(目前10%,2019年会更高),上海众源的收入和毛利率有望得到快速提升。

订单:公司18H1新签订单2.88亿元(不含检测业务以及众源订单),同比大幅增长54%;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年初预期的博世全球1.6-1.7亿框架协议基本全部落地,新客户业务推进顺利。

产能:主业方面,公司正在筹划第三期厂房建设,同时18H1新到岗工程师50人左右,下半年预计还会增加;众源方面,2017年底产能170万套,预计2019年能达到250万套,2020年希望达到300万套。

现金流: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有所下滑,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中来自博世全球的业务占比增加,该快业务处于结算货币等原因没有预付款所致。

新业务推进:18H1公司新业务推进顺利,进入博世全球体系开始涉足最先进汽车电子产线装备、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以及无人驾驶相关业务,绑定核心客户紧跟行业趋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卡位汽车领域,经过前期的长期积累,目前成长通道已经打通,未来2-3年有望快速增长。考虑众源并表,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1元、1.08元和1.37元,对应PE分别为38倍、25倍和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订单落地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