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2 15: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业贸易行业:精选优质龙头个股 荐7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立平日期:2018-10-12

本期投资提示:

2018年7、8月份社零增速继续放缓,50家及百家数据同步下滑,三四线消费好于一二线。今年7、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8%、9.0%,增速分别同比下滑1.6pct、1.1pct。7月,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百家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分别同比下跌3.9%、2.0%,增速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8.8pct和5.7pct。2018年前三季度商业贸易行业指数下跌22.96%,相对沪深300指数下跌8.27%,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5。从板块个股来看,兰生股份以27.01%的涨幅排名第一,天虹股份、周大生、家家悦、重庆百货紧随其后;南京新百跌幅69.23%,处于行业末位。

从各板块情况来看,超市受益于CPI上行、可选消费仅化妆品和金银珠宝保持增长。1)超市板块:依然延续自2017年四季度以来的弱复苏迹象。7、8月份CPI当月同比增速分别为2.1%、2.3%,较上年同期1.4%、1.8%的增速有所提升,延续年初以来持续走高的趋势,从而带动超市同店增速提升。2)百货板块:消费信心滑坡造成趋势性向下。2018年上半年百货增长很大程度受到化妆品的拉动,虽然7-8月化妆品增速失守两位数,但在可选消费中增速依然居前,同时考虑9月有中秋节且周末较多,预计百货板块重点公司收入端增速区间在5-10%。3)金银珠宝板块:7-8月限额以上金银珠宝零售额实现高增长,其中8月同比增速高达14.1%,重点公司有望保持20%-30%的增长。

我们预计商贸零售行业重点公司2018年三季报业绩情况如下:

超市板块2家公司预计有1家净利润增速达20%:1)家家悦供应链优势突出,向胶东区外扩张带来确定性增长,预增20%;2)永辉超市净利润受激励费用及云创亏损影响短期承压,预计下滑-30%。

百货板块6家公司预计有1家净利润增速达20%:1)天虹股份以大量新增的体验式业态重新吸引客流回归,预增20%;2)王府井消费升级带动叠加业态调改带动门店持续复苏,预增5%。

专业零售板块3家公司中预计有2家净利润能够实现30%以上增长:1)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全渠道多业态协同发展持续提升,预增800%;2)周大生三季度持续收益三四线婚庆消费需求刺激,预增30%;3)豫园股份黄金珠宝主业部分预增10%。

行业观点与投资建议:短期居民消费意愿受到国际局势波动及预期收入下滑影响,短期呈现收缩态势。随着一系列稳消费的措施逐步出台(如个税起征点上调以及企业减负等措施),对零售行业长期发展形成利好。行业低迷期我们精选三条投资主线:1)受益CPI上行及行业健康成长,超市板块推荐:家家悦、永辉超市。2)国际金价预期上行,推荐老凤祥、周大生。3)专业连锁板块中优质龙头经营状况持续改善,盈利状况稳步提升,推荐苏宁易购。4)百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优质龙头自有物业重估价值高,推荐天虹股份、王府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将直接影响消费者信心,冲击零售行业营收及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