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2 15:2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设备行业:9月销量符合预期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肖群稀,章诚,李倩倩日期:2018-10-12

9月挖机销量符合预期,Q4增速或将继续收窄

协会数据显示9月挖机销量1.34万台/yoy+27.74%,1-9月累计销量15.62万台/yoy+53.28%,增速符合预期。9月国内中大挖销量增速回落,龙头品牌引领国产挖机份额继续提升。我们预计Q4销量保持高位,由于17Q4基数历史最高,同比增速将继续收窄。我们判断2019年行业将高位运行,调整巩固,竞争格局进一步优化,建议关注份额持续提升的挖机国产品牌、行业龙头三一重工、汽车起重机龙头以及核心零部件恒立液压。

Q4销量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

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9月挖机国内销量为1.17万台/yoy+22.86%,自4月以来增速持续收窄,出口+港澳销量为1,706台/yoy+75.7%,绝对值仍处于较高水平。1-9月挖机国内累计销量为14.23万台/yoy+49.31%,出口+港澳累计销量为1.4万台/yoy+110.13%。1-8月国内基建投资增速持续收窄,Q4基建投资增速有望企稳,“补短板”需求明确(西部基建+乡村振兴)与专项债发行加速(资金面改善)。我们预计18Q4挖机销量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由于17Q4基数高,同比增速或将继续收窄。

中大挖单月销量增速回落

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9月国内中挖销量为2,905台/yoy+12.9%,大挖销量为1,821台/yoy+16.88%,同比增速回落较明显;小挖销量为6,976台/yoy+29.33%,同比增速较8月小幅提升。从1-9月国内市场中挖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4.91%,大挖+58.93%,小挖+40.95%。

龙头品牌引领国产份额提升

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1-9月挖机销量中,国产品牌市占率为54.99%,较2017年全年提升3.16pp,其中三一/徐挖/柳工/临工分别提升0.59/1.61/0.89/1.25pp;三一份额自7月份以来持续回升,9月达到26.32%;进口品牌中,日系份额大幅下滑,1-9月为15.73%,较2017年全年下降4.57pp。国产市占率的快速上升反映出国产制造实力和品牌认可度增强。

龙头公司2019年盈利有望继续扩大

我们预计2019年工程机械行业将维持高位运行,竞争将进一步深化,龙头优势持续强化,两极分化更加明显。建议关注份额持续提升的挖机国产品牌、行业龙头三一重工、汽车起重机龙头以及核心零部件恒立液压。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基建与房地产投入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