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1 15:5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电驹承大势 沙场秋点兵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余海坤,陶亦然日期:2018-10-11

政策逐步提高门槛,纯电动乘用车面临变革

纯电动乘用车是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组成部分,相应产业发展政策导向性明显。近年来,包括补贴、积分、投资管理和安全排查在内的产业政策日趋严格,政策倒逼纯电动乘用车产业优化升级。

动力电池持续优化,整车产品深度发力动力

电池是纯电动乘用车的核心组成部分。以正极材料三元化、高镍化为代表的动力电池优化进程契合政策指引方向,电池单体能量密度不断提升。与此同时,我国纯电动乘用车新产品的续航里程和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也不断提升,为车型结构向中高端方向调整进行了有效的技术与产品储备。

车型结构调整开始,全年有望量质齐增

2018年以来,我国纯电动乘用车销量高增长。另一方面,补贴过渡期6月结束,车型结构契合政策、产业趋势深度调整,A级、A0级占比明显提升。全年纯电动乘用车量质齐升在望。

技术领先方可睥睨群雄,温故知新构建体系指标

我们认为,在政策导向和消费习惯共同作用下,技术水平将持续成为爆款纯电动乘用车的决定性因素。当前纯电动乘用车的基本技术信息披露已较详细,但距离满足用户侧使用性能信息需求和企业端技术实力评价信息需求均有一定差距。对此,我们分别构建了用户侧性能参数指标体系和企业端产品技术实力指标体系,用以评价新能源汽车产品和对应车企的综合实力。

秋风起长铗在手,看电驹谁立潮头

我们依托公开披露的基本技术信息和上述两个评价指标体系,按照轿车和SUV 两类乘用车类型分析了多家国内外新能源整车企业及造车新势力的纯电动乘用车新品/经典产品,系统评估了产品的用户侧性能和及产品体现出的企业端技术实力。

投资建议:

根据上述纯电动乘用车用户侧使用性能和企业端技术实力的分析,我们推荐纯电动轿车、SUV 产品线完备,具有较强技术实力和产业经验的龙头车企比亚迪;通过B 级SUV Marvel X 体现出了较强技术实力,有望率先打造中高端爆款车型的龙头车企上汽集团。同时建议关注在某个单项中有较突出表现的其他整车企业;关注开始发力纯电动乘用车产品的国际整车企业巨头。

风险提示:

产业链技术进步不及预期风险,成本下降不及预期风险;整车产品一致性、NEDC 工况与实际工况差异性、安全性与事故风险,产业政策调整风险;评估指标体系片面性、近似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