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2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1 15:5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业:政策环境进一步转暖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剑日期:2018-10-11

市场表现回顾

9月份中信银行指数上涨5.8%,跑赢沪深300指数2.6个百分点,月末银行板块平均PB(MRQ)收于0.94x。

行业动态与调研情况

我们上月调研了多家大行及股份行,从调研反馈来看,基本面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保持稳定。主要关键驱动因素的变化跟我们中报展望所预期的基本一致,预计下半年行业净息差保持稳定,资产质量保持平稳,整体净利润增速仍将继续回升。但市场上也有观点担忧后续宏观经济方面的不利因素对银行经营的影响。

而国内政策环境仍在进一步走暖,货币、财政等多方面政策均有举措或表态。央行宣布从10月15日起下调多数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释放资金用于偿还MLF。在一定假设下,静态测算这一操作给上市银行带来的年化增量税后净利润约170亿元,约占2018年上半年全部上市银行(年化)净利润的1.0%。

主要盈利驱动因素跟踪

行业资产规模同比增速小幅回落。商业银行8月份总资产同比增长6.8%,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连续多月的回升趋势被打断。主要是因为股份行同比增速大幅下降导致,股份行总资产同比增速从5.4%降至4.1%;

货币市场利率低位稳定。(1)上月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月均值3.64%,环比上升7bps;Shibor3M月均值2.84%,环比下降4bps。货币市场利率保持低位,利好同业融资较多的中小行;(2)上月主要政策性利率保持平稳,没有变化;

工业企业偿债能力高位持续回落。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息保障倍数(12个月移动平均)环比下降7个百分点至702%,自年初以来持续回落,但仍处于近五年高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8月份工业企业的亏损面仍在继续上升,反映出企业利润分化较大,因此我们估计银行的资产质量也将继续分化。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下半年将信贷放量、社融回稳,企业债务违约会陆续减少,虽然不利因素仍存,但基本上能够由政策转暖对冲。目前行业估值仍有吸引力,维持行业“超配”评级。继续推荐大小两头的“哑铃组合”,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宁波银行、南京银行。

风险提示

宏观济增长不及预期;路演与调研是对交流信息的主观判断和感受,相关表述缺乏客观的统计证据,也可能存在样本偏差,提请注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