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A股再现千股跌停多家公司集体发声 还有两大事件或更恐慌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1 19:0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财长发声:一切都很正常

美债收益率高位震荡,美股遭血洗,道指暴跌超800点,今天亚洲股市开盘接力暴跌一片哀嚎,美国财长紧急出面安抚市场情绪,表示"今天没什么特别需要市场去反应的"。

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修正并不奇怪,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非常强;市场并非完全有效,两个方向的波动都是过度的,今天没什么特别需要市场去反应的;收益率曲线更趋正常,市场对于美联储缩表产生的供应处理得非常好。

但事实上,姆努钦此前关于汇率问题的讲话正是引爆美股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IMF总裁拉加德今天的表态,也和姆努钦"不太同调"。她表示,大型经济体的央行间彼此行动并不同步,加速了资本外流;虽然不会对单日变动置评,但关注美股市场是合理的;各国股市整体看处于相当的高位。

IMF对美国股市的担忧溢于言表。在其周三最新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IMF表示"一些市场的资产估值似乎相对较高,特别是在美国" ,美国股市已经"远远超过"全球金融危机前的估值;"整体而言,市场参与者似乎对金融状况急剧收紧的风险满不在乎"。

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不断上涨(周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扬至2011年5月以来新高),引发市场对风险资产价格重估的担忧,恐慌情绪加剧,美股隔夜遭到血洗。

周三,道指收跌3.15%,跌超800点,创8月16日以来收盘新低。标普500指数收跌3.29%,创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重挫4.08%,报7422.05点,创7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

美股期货盘后仍遭"追杀",跌幅继续扩大。道指期货跌193点,跌幅0.76%,纳指期货跌0.56%,标普500期货跌0.55%。

与此同时,用于衡量美股波动性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恐慌指数"VIX涨破20关口至22.96,创六个月新高。一日之内,VIX涨幅达到43.95%,为今年2月5日暴涨115.6%以来最高。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股暴跌反应极为愤怒,将炮口对准持续加息的美联储。他怒骂,"美联储疯了,他们没理由这么做,问题就在美联储"。

IMF总裁拉加德并不认同特朗普的指责,"不会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疯狂两个字联系起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