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明起举行 六股现上车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1 06: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川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汇川技术:中报符合预期,新业务布局持续深入

汇川技术 300124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邓永康,傅鸿浩,吴用 撰写日期:2018-08-21

上半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近日,汇川技术公告了2018年上半年经营情况。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4.73亿元,同比增长27.66%;实现归母净利4.96亿元,同比增长15.72%,EPS为0.30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母净利为4.58亿元,同比增长25.62%。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符合此前公司业绩指引。

自动化业务和工业机器人业务快速增长。2018年H1,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1.81亿元,同比增长29%。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在传统设备制造领域通过行业专机和多产品解决方案,行业市占率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公司在3C、锂电等新兴行业以伺服系统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基于工艺提升的综合解决方案。此外,公司电液伺服业务18H1实现营收2.76亿元(含子公司伊士通),同比增长20%。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公司以“机器人+工艺”的整体系统解决方案为核心优势,在手机智造等行业已经实现批量销售,并不断探索半导体、小家电等行业应用。在产品开发方面,SCARA机器人基本完成系列化,可以满足负载3/6/10/20kg,臂长300mm-1200mm的应用场合;视觉产品开始推向市场,锁螺丝、点胶等工艺解决方案也取得进展。2018H1公司机器人业务实现营收4,998万元,净利润679万元。

电梯业务将维持稳定增长。2018H1,公司在全球化拓展、电梯系统解决方案和后市场三方面持续发力,电梯一体机业务实现营收5.52亿元,同比增8.57%。2017年,公司成功开拓了2家跨国电梯企业客户,并计划2018年继续发展2家跨国电梯客户。预计随着别墅梯等解决方案的推出,未来电梯业务还将维持稳定增长。

新能源车业务多点开花,持续快速增长;轨交立足苏州,布局全国。2018H1,公司新能源车业务实现营收2.85亿元,同比增长96%。在客车领域,公司聚焦战略客户和优质项目,加快新一代集成式控制器的开发;在专用车领域,公司的高速单减平台项目实现批量销售,T-BOX产品在国内标杆运营商实现批量装车;在乘用车领域,公司搭建了“电控+电机+减速箱+电源”等动力总成技术平台,完成多家客户的定点车型并且部分车型开始批量供货。轨道交通业务方面,公司当前在手订单约10.3亿元。2018H1参与了多个项目招标,新增轨交订单约5.6亿元,并在苏州地铁、贵阳地铁项目、北京亦庄有轨电机项目上取得了进展。由于轨交项目的执行时间较长,需根据交付情况分期确认收入,我们预计该业务板块下半年会有较快增长。

经营管理优秀,盈利能力保持卓越。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润率一直均高于行业平均值,近年来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保持在40%以上,净利率保持在20%以上。主要在于:一方面在于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较好;2018年H1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7.39%,同比下降1.82Pcts,其中销售费用率和管理分别率分别下降0.8Pct和0.7Pct。另一方面则在于公司现金流充裕,财务费用常年保持负值。公司ROE近年来一直保持在20%左右,由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仅不到40%,仍有足够空间提升ROE水平。在营运方面,公司的流动比率一直保持在2以上,偿债能力强。

研发费用投入持续加大,为为长期高增长提供保障。2018H1,公司研发费用投入3.46亿元,同比增长25.57%,研发费用率达到14.01%。研发人数达到了1930名,同比增长28.32%;研发人员占比达到了25.41%。高研发费用投入效果显著,除公司新产品陆续推出外,2018年上半年公司取得专利共计143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累计获得专利1018项,其中发明专利241项。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6.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营收增长分别为35%、32%和32%,归母净利增速分别为15%、22%、43%,EPS分别为0.73/0.89/1.28元。看好公司工业自动化业务领域的领先优势和执行力以及在新业务领域的布局,维持公司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6.00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滑、房地产投资下降、新能源车销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