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明起举行 六股现上车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1 06:2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用友网络:云业务表现靓丽,政策助推3.0战略

用友网络 600588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蔡景彦 撰写日期:2018-08-16

各项业务持续增长,云业务表现靓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06亿元,同比增长37.1%。分业务来看,上半年软件业务实现收入21.42亿元,同比增长16.4%,金融服务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120%。其中包括畅捷支付收入4744万,友金所业务收入5.82亿元以及中关村银行(公司持股29.8%)收入1.95亿元。云服务收入2.20亿元,同比增长220%,其中包括公有云收入1.48亿元,私有云收入7200万元。截至2018年6月底,云服务覆盖企业客户数已达427.6万家,其中付费企业客户数29.1万家,较2017年年末增长24.52%。

盈利质量提升,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其中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上半年公司主营毛利率为68.9%,同比上升1.09个百分点。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3628万元,2017年同期为-5.76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情况同比大幅改善。预收账款9.82亿元,其中云服务为2.49亿元,同比增长168%。从中报财务指标来看,公司向云转型渐入佳境,盈利质量明显提升。公司持续加大了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共计6.57亿元,同比增长16.6%,未来将加速对用友云服务平台与产品的研发及运营,从客户价值出发,打造“爆款”产品。

坚定执行3.0战略,云业务持续发力:公司云服务业务围绕打造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企业服务平台,为各行业各领域的不同规模的企业和公共组织提供多态融合的PaaS+SaaS+BaaS+DaaS服务,形成了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特点,建立起了在云服务时代竞争优势。公司加大了用友云平台(PaaS)研发与推广,签约了上海医药集团等企业客户,云平台累计客户数超过1000家。入驻生态伙伴突破900家,入驻产品及服务突破1200个。2018年公司目标覆盖客户600万,2019年实现1000万客户生态圈,随着公司云应用服务多元化,产品粘性提升,客户基础不断扩大,公司云服务生态布局将带来强大的盈利能力。

企业上云政策助推公司发展:工信部近日发布《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到2020年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以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云平台和企业上云体验中心。公司作为国内ERP领军企业,与上海、天津、湖南、淄博等地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和支撑各省市的工业企业上云。同时,公司入围了浙江省、湖南省、四川省、广东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济南市等多地的“企业上云”服务厂商目录或资源池,全面推动企业上云行动计划。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未来随着企业上云补贴方案推进,企业上云进程有望加速,推动公司云服务生态布局,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在“用友3.0”战略以及企业上云政策推动下,公司将实现云应用服务多元化,完成云服务生态布局。此外MSCI中国指数将新纳入用友网络,彰显公司综合竞争力。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0.47和0.65元。维持公司“增持-A”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