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09 15: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全球5G频谱拍卖加速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胜,邢军亮,邹杰日期:2018-10-09

全球5G频谱拍卖进行时,中美印积极布局抢占高地。截至目前,全球已有42个国家/地区将5G频谱拍卖提上了议事日程,其中美国、英国、德国、挪威、西班牙、沙特、韩国等已经完成了部分5G频谱分配或授权的程序。另外还有17个国家已经公布了正式的5G适用频率分配计划,10个国家已经计划拍卖可能用于5G网络建设的频谱。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已于周四发布了高频段频谱的竞拍规定,将用于开发5G无线网络。28GHz频段的拍卖计划11月14日开始,24GHz拍卖也会很快进行。本周五,印度电信监管局(TRAI)也发布了即将进行的跨多频段频谱拍卖的建议,其中分配5G的3300MHz至3600MHz频谱将按照20MHz单频带段的方式进行拍卖。 在全球5G频谱拍卖进入抢跑阶段的大背景下,预计我国的5G频谱分配也必定不甘示弱。频谱之于通信就像土地之于楼房,有了土地才有可能建造楼房,如果没有频谱那么无线通信也只能是无本之木。而5G的实现就相当于在更大的土地上建设更高的楼房以提高提升建筑面积,即通过更宽的频带、更高的频谱利用率来实现更大的带宽。

频谱是一项昂贵的资源,运营商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购买频谱,接下来才能够对5G网络进行大规模试验直至建设投入商用。高昂的价格反映了运营商期望通过5G实现经营业绩飞跃的迫切需求和坚定信心。

运营商争先恐后,华为、诺基亚捷报频传。近日,英国第四大移动通信网络运营商Three UK正式对外公布,将选择华为作为其唯一5G设备供应商。华为力压Three UK的3G、4G设备商诺基亚和三星,独 家供应,这主要得益于其在5G技术尤其是Massive MIMO、高性能天线方面的竞争力。从今年初至今,Three UK已在5G商用准备方面投入2.8亿英镑,包括1.5亿英镑的20MHz 5G频谱资源,接下来6个月将启用全新的IT以及核心网络基础设施开展5G现网试验。

7月30日,T-Mobile与诺基亚签订了35亿美元的5G合作协议,涉及几乎全部的端到端5G产品,这是截至目前全球移动通信业界最大的5G订单。诺基亚近年来通过系列兼并收购获取的5G全领域解决方案能力是其重大优势,促成T-Mobile的选择。按计划,T-Mobile将在2020年前采用600MHz及28GHz频段建成覆盖全美的5G商用网络,以与AT&T、Verizon争当5G移动领先者。

全球运营商摩拳擦掌、迅速行动,早早与主流设备商签订合约,锁定供应,为后续5G组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世界各国尤其是中美欧等核心经济体以及全球各大运营商将持续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加速推动5G产业发展,你追我赶抢占5G制高点将成为全球通信业的新常态,5G正蓄势待发扬帆起航。

【本周重点推荐】光环新网、亿联网络、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海格通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