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09 15: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行业:境外新药申请迎利好 荐9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肖汉山日期:2018-10-09

板块回暖验证结构性行情,部分标的估值已达底部,继续配置业绩确定性高的优质标的

上周医药板块上涨1.23%,跑输沪深300指数1.47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20位。今年年初至今医药板块已经历两拨行情,部分机构获利后调整持仓,导致板块近期回调,而疫苗事件、原料药杂质事件和体检事件短期内持续曝光,成为加速调整的催化剂。不过,行业性回调导致部分优质个股超跌,目前估值已处于今年以来底部,本周医药板块反弹,也证实了目前板块的结构化行情。随着各公司半年报在本月陆续发布,建议继续配置具有业绩确定性的低估值优质标的,关注通化东宝、长春高新、华东医药、我武生物、智飞生物、泰格医药、恒瑞医药、瑞康医药等。

CDE征求境外已上市临床急需新药名单意见,仿制药审批加速

CDE日前遴选出了48个境外已上市临床急需新药名单,包括阿来替尼、帕博利珠单抗、奥拉帕利等,允许其提交或补交境外取得的全部研究资料和不存在人种差异的支持性材料直接申请上市,本周已有哌柏西利、艾考恩丙替片、依洛尤单抗三个品种获批,近年来支持境外新药上市的政策频出,效果立竿见影。此外,第三十一批拟纳入优先审评药品上周出炉,其中包括17个仿制药上市申请;自一致性评价展开以来中央和地方持续出台支持优质仿制药的政策,近期医保局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座谈会更是将一致性评价品种的带量采购作为主要议题,预计未来优质仿制药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期。

重点推荐:稳健组合(华东医药、通化东宝、智飞生物、乐普医疗);弹性组合(翰宇药业、柳药股份、瑞康医药、千红制药、博腾股份)

华东医药:核心品种稳健增长,潜力品种加速放量,商业逐步回升。通化东宝:三代胰岛素和口服降糖药18年起陆续上市,长期发展稳健。智飞生物:三联苗及四价HPV疫苗处于放量阶段,九价HPV疫苗、五价轮状疫苗、结核疫苗等陆续上市。乐普医疗:优质平台性企业,心血管平台愈发完善,抗肿瘤平台持续加码,短期增长稳健,未来空间广阔。翰宇药业:海外利拉鲁肽原料药19年放量,国内多品种上量,19年底之前7个新品种上市。柳药股份:受益广西新标执行及两票制,医院份额提升带动收入高增长,上下游产业链深度拓展。瑞康医药:器械配送国内前列,完成全国布局,省级平台+事业部维护营销网络,受益器械两票制,上线SAP和供应链金融。千红制药:肝素制剂全面布局,胰激肽原酶加速增长,复方消化酶受益OTC渠道开拓,创新药获批临床。博腾股份:战略变为3+5+X,开拓国内中小客户,延伸至CRO和原料药,引进战投,提高产能利用率。

风险提示:部分企业业绩低于预期;医药行业政策重大变化;药品价格下降超预期;研发和新产品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