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08 15:3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与工程行业:8-9月专项债发行加速 荐8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毕春晖日期:2018-10-08

本周基建子板块表现较好本周建筑板块表现弱势,中信建筑指数下跌0.22%,排名全行业第19,相对上证综指/深证综指/沪深300指数涨幅-1.07%/-0.12%/-1.05%。子行业来看,表现前三分别为基建、房建和智能建筑,分别上涨1.42%、0.47%和0.02%。

8-9月专项债发行加速,Q4基建能否提振

8、9月份专项债发行明显加速。从目前发行情况来看,专项债发行进度略超预期:前9月份累计净融资1.25万亿元,完成全年计划93%;其中,8月份净融资额0.44万亿元,9月份净融资额0.65万亿元,是今年发行最快的两个月份。

乐观情况下用于基建的专项债可达30%左右。2018年至今的专项债主要用于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交通设施、教育、水务、生态治理、医疗等领域,其中土储和棚户区改造分别占比44%和23%,基建占比6%,其他专项债(未直接披露用处)占比27%。考虑到其他专项债也主要用于基建领域,我们认为乐观情况下最终用于基建的专项债占比有望达到30%左右。

东部沿海发达省份发行额较大,西部地区发行利率相对较高。前9月份专项债发行额排名前五的省份分别为江苏、山东、广东、安徽和浙江,而西部及东北地区省份发行额相对较少;前9月专项债发行利率区间为2.86%~4.34%,明显低于银行中长期贷款利率,其中平均发行利率达到4%以上的省份为新疆、青海、广西、内蒙古和四川,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

专项债加快发行有助于基建投资企稳,但提振仍需新举措。按照今年的专项债发行安排,十月份仅剩下1000亿元左右的新增专项债额度;假设按照30%的比例用于基建投资,则1.35万亿专项债可用于基建的部分在4000亿元左右。

2017年我国狭义基建投资规模达到14万亿元,2018年受去杠杆影响狭义基建投资增速持续下滑,下半年专项债发行一定程度上弥补在建项目资金短缺,助力投资在四季度出现企稳,但显著提振基建投资仍有难度。此外,西部欠发达地区目前专项债发行额度相对较少,我们认为基建补短板发力仍需依靠中央转移支付或者创新投融资手段。

继续看好低估值/高增长标的建筑行业作为“需求导向型”和“资金驱动型”的行业,无论是财政刺激需求还是资金边际放松,都将引导企业基本面向良性发展,建议关注苏交科、中国建筑、中国化学、岭南股份、葛洲坝、四川路桥。此外,打破传统家装产能瓶颈的金螳螂,专注全装修市场的全筑股份也值得关注。风险提示:

1. 基建投资不达预期风险;

2. 行业新签订单增速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