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修改发审委办法 节后或有重磅好戏

来源:央视 2018-10-01 07:2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月行情谁主沉浮?A股节后或迎重磅好戏

还来不及向九月告别,A股已经结束了这个月中19个交易日的涨跌浮沉,正式开启了“假日模式”。

机构眼中的十月行情

多空鏖战,谁主沉浮?

9月28日,A股九月的收官之战,沪深两市集体飘红,沪指重新站上2800点喜迎国庆佳节。从整个九月来看,A股三大股指均探明了底部,并且渐渐走出了底部区域。对此,部分业内人士更是期待十月能有个像样的“吃饭行情”。

国金证券此前指出,年内A股唯一的“吃饭行情”或在十月,沪指反弹高度可能达2850-2900点。近期成交量、估值、融资融券等指标显示市场已较为充分地反映了负面信息,市场参与度降至冰点。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三季度筑底,四季度反弹。市场在跌到2638点低点附近之后,已经在酝酿超跌反弹,并且很可能展开一波吃饭行情,即10%左右的反弹幅度。能否站上3000点,还要看有没有一些因素配合。

事实上,这种“吃饭”的说法并非毫无根据,这段时期以来,不管是政策面、资金面,还是消息面上,诸多利好叠加,A股市场已经具备了企稳回升的基本条件。

资金面上,海外资金持续“买买买”,产业资本通过增持、回购等方式积极“护盘”,尤其是外资表现尤为突出。一方面,近期,明晟公司考虑将MSCI中国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另一方面,A股“入摩”又“入富”之后,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日前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此外,沪伦通的准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除此之外,消息面上,国庆后A股也将正式步入上市公司三季报窗口期。日前,沪深两市三季度业绩预披露时间表出炉,其中,凌钢股份与炼石有色分别拔得头筹,将于10月10日与10月9日披露。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可适当把目光聚焦三季报业绩增幅亮眼而股价明显错杀的优质成长股。

不过,市场投资者信心不足,“量能不济”仍旧是高悬在A股上方的利刃。财经评论员郭施亮也提出,对于下一阶段的A股市场,可能会有反复筑底震荡的需求,即使期间出现吃饭行情,但反弹高度不宜乐观,恐怕吃饭行情之后,市场仍有继续巩固底部的需求。

观多空鏖战,论十月谁主沉浮。为此,东方财富网进行了十月份股市网络调查,了解众多股民对此的看法。

九月市场留下三大悬念

9月份,股市的收益率处于什么水平?截止今日(9月30日)上午(下同),东方财富网调查结果显示,有39.9%的股民亏损超20%;27.3%的股民表示9月份在股市中的亏损率处于20%以下;还有23.7%的股民收益率处于0至20%之间;收益率在20%至50%之间、50%至100%之间、甚至超额收益100%以上的股民较少,分别为3.8%、1.9%、3.4%。

关于目前入市资金量的问题,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有27.4%的股民入市资金量在10万元以下;有36.5%的股民入市资金量处于10万至50万元之间;17.7%的股民入市资金量处于50万至100万元之间;入市资金量在100万元至500万元之间的股民占比10.9%;50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1000万元以上的股民较少,分别为2.1%、5.4%。

关于目前股民持仓状况的问题,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有58.2%的股民仓位在80%至100%之间;有17.6%的股民仓位在50%至80%之间;10.9%的股民表示自己的仓位在20%至50%之间;还有13.3%的股民认为自己仓位较轻,处于20%以下。

在A股“入富”有望带动增量资金等利好的刺激之下,九月份的A股市场人气稍有回暖,赚钱效应明显凸显,尽管有超6成的股民有或多或少的亏损现象,但有近4成的股民是有收益的。

除此之外,9月份,超6成的股民入市资金量处于50万元以内,近6成的股民仓位在80%至100%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变动。

股民眼中的十月行情

一:节后“吃饭”的概率有多大?

回顾完9月A股行情,再来看股民眼中的10月A股行情,期间有一段国庆长假A股休市,节后“吃饭行情”的概率有多大?东方财富网调查结果显示,有47.4%的股民看好10月A股行情,节后出现一波吃饭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33%的股民表示10月份行情或许不大理想,并不看好节后吃饭行情;还有19.6%的股民表示看不清楚当前A股局势。

二:哪一板块会是“开胃菜”?

步入10月份,关于节后看好哪个行业板块的问题,股民们看法不一。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24.6%的股民看好大金融;有10.8%的股民看好基建行业板块;8.8%的股民看好军工行业板块;9.2%的股民对医药行业比较执着;10.4%的股民青睐白马股;也有8.4%的股民对周期股情有独钟;还有27.8%的股民眼光独到,偏好其他个股。

三:“吃”还是“不吃”这是一个问题

关于10月份,股民持仓会作出如何调整的问题,东方财富网的调查显示,28.6%的股民坚定看好后市,考虑逢低加仓;35.5%的股民将逢反弹减仓;35.9%的股民表示暂时按兵不动,以不变应万变。

从以上3张图,我们不难发现,股民的投资信心有所回升,近5成的股民竟 然认为节后出现一波吃饭行情的可能性比较大。

不过,对于哪一板块会是节后吃饭行情的“开胃菜”这一问题,由于近期市场热点缺乏,老题材反复炒作,多数股民没有一致的投资方向,但是大金融板块却一反常态地成为热门选择。

至于,这波尚未确定的吃饭行情,近3成的股民是愿意加仓来“享受”;超3成股民却表示无福消受,还是选择减仓。

事实上,东方财富网此前发布过一篇名为《大数据告诉你!国庆后股市上涨概率八成 这些板块最值得买!》的文章,文中已经指出,数据显示,过去10年中,国庆节后走势相对亮眼,多数表现为上涨,上证指数有8年表现为上涨,节后上涨概率高达80%。

此外,文中还提到,从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的表现看,上证指数在过去10年里共有7年表现为上涨,上涨概率为70%。这意味着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容易出现开门红,并且这7年的平均涨幅超过了2%。

巨丰投 顾甚至指出,节前,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权重股的表现,而题材股还未开始发挥,或许,这才是反弹的开始,而节后才是市场表现的“主战场”。

万家基金表示,紧跟股市,四季度有望迎来反弹机会。投资方向上,看好“蓝筹+成长”。首先,蓝筹:偏向于选择现金流健康,核心竞争力强,负债率健康,估值便宜的板块,如银行、地产等。其次,成长:相对看好有消费刚性或科技创新类公司,尤其重点关注以下行业有基本面支撑、景气向上的细分个股:医药、军工、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高端制造、半导体等行业的重大投资机会。

此外,国金证券李立峰表示,未来大概率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A股个股主要集中在非银、医药、食品饮料、银行、电子等板块;个股方面,权重较大的包括“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上汽集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