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太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太保:保障产品推动寿险新业务价值率提升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剑,李锦儿日期:2018-09-17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8%,寿险业务为业绩提升主要推动力2018年上半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046.94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归母净利润82.54亿元,同比增长26.8%。其中,寿险业务净利润65.02亿元,同比增长48.4%;产险业务15.87亿元,同比下降22.5%。

寿险新业务价值率增长,代理人新保业务下滑2018年上半年,得益于太保寿险长期坚持“聚焦期缴”战略,个险续期业务同比增长43.7%,但受产品切换、市场利率变化以及去年高基数等因素影响,个险新保增长承压,同比下降19.7%。受此影响,上半年寿险业务共实现新业务价值162.89亿元,同比减少17.5%。在一季度负增长的不利局面下,公司加强推动保障型产品销售,二季度以来新业务价值明显改善,单季增速由一季度的-32.5%转为二季度的35.2%。由于长期保障型业务新保占比提升,上半年新业务价值率达41.4%,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在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上半年太保寿险内含价值达2342.15亿元,较2017年末增长9.4%,其中新业务价值贡献为7.6%。

产险业务质量保持稳定,综合成本率持平2018年上半年,太保产险实现保费收入606.85亿元,同比增长15.6%,市场占有率达10.0%,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太保产险综合成本率98.7%,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费用率40.7%,上升2.9个百分点,赔付率58.0%,下降2.9个百分点。

坚持稳健投资,提高固收类资产配置占比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集团投资资产达1.1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9%。

从投资资产配置来看,上半年集团抓住市场利率仍处于相对高位的机会,提高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1.5个百分点,降低权益投资类占比1.4个百分点。上半年,集团年化净投资收益率为4.5%,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主要是权益投资资产分红收入减少所致;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5%,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中国太保作为行业第二家完成个险转型的险企,近几年保障类产品占比持续提升,推动新业务价值率走高,长期价值凸显,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