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发审委迎来大事件 年内最大笔IPO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5 08:2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年内最大一笔IPO来了 还是只“海龟”!

刚拿到IPO批文的迈瑞医疗14日凌晨披露招股意向书,拟募资总额约57.5亿元。

尽管对比此前招股书(申报稿)中63.4亿元的募资总额,公司募资总额有所下调,但若足额募集,迈瑞医疗仍将刷新宁德时代此前创下的创业板单笔IPO规模纪录。

今年以来创业板募资总额前十排行榜

即使是放眼整个A股市场,迈瑞医疗此番IPO规模也是名列前茅。2018年以来募资总额前十名的榜单中,迈瑞医疗募资总额仅排在工业富联之后。

今年以来募资总额前十排行榜

若放在A股漫漫长河中,迈瑞医疗此番募资总额又是个什么水平呢?

从小编提取出来的A股历史IPO募资总额排行榜来看,迈瑞医疗本次募资总额有望将跻身历史第55位。

A股自创立以来IPO募资总额排行榜

募集投项目进行了调整

招股书显示,迈瑞医疗拟用募集资金投入7个项目,其中包括新生产基地建设、平台升级、偿还银行贷款等,募集资金投入总额为57.5亿元。

而在公司此前披露的招股书(申报稿)中,迈瑞医疗拟募投项目共有8个,拟募投总额为63.4亿元,总投入金额有所下调,募投项目总数也从8个减少到7个。

迈瑞医疗来头可不小

根据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已成为全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主要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三大领域。

在市场占有率上,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上,覆盖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

瞧,还是只“海龟”呢!

资料显示,迈瑞医疗创立于1991年,2006年在纽交所上市,2016年,公司完成了私有化退市,私有化资金共计等值于约24.6亿美元。

再看招股书中披露的股东榜单,登记在册的直接股东44名,全部为机构股东,其中境内机构股东35名,境外机构股东9名。

“亮瞎眼”的公司业绩

截至2017年末,公司资产总计144.38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为111.74亿元、净利润为26.01亿元。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8.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3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25%。

公司主营业务突出,在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超过99%。公司综合毛利率水平也在逐年提高,2015年至2017年分别为62.22%、64.62%、67.03%,2017年综合毛利率水平超出行业平均值10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研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