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神奇时点"再现 A股这次要变天了(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14 10:2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要变天?接下来大盘怎么走,关注三大数据

炒股炒的还是人性。一批人上午拼命抛筹码,尾盘却又追了回来。

啥情况?说的就是周四的A股。

看图:

沪指三日连跌态势终结

9月13日(周四),沪深两市红盘告收。

上证综指收涨1.15%报2686.58点,终结此前连续三日下跌态势;深证成指涨0.65%报8163.76点;创业板指涨0.4%报1391.28点。两市成交2608.66亿元,量能小幅放大。

盘面上看,原油大幅上涨,能源板块集体大涨,其中燃气板块拔得头筹,长春燃气、贵州燃气双双涨停,新疆浩源涨超7%。

油服板块表现抢眼,海默科技、道森股份、仁智股份集体涨停,贝肯能源、山东墨龙涨超6%。

保险、券商全线飘红,华鑫股份涨逾5%,新华保险涨逾3%。

军工股再成反弹急先锋,博云新材、安达维尔涨停,中国应急涨超8%。

消息面上,中美要坐下来聊一聊了。商务部已确认接到了美方磋商邀请。

三大数据值得投资者关注

接下来大盘会怎么走?三大数据值得关注。

市场持续磨底,一再考研投资者的耐心和信心。梳理相关数据发现,三大数据值得研究,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底部已经越来越近。

【1.成交量续创4年新低】

沪指连跌三日。本周A股连续三日的地量调整。9月12日,市场成交低迷至极点,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成交额合计为2177.78亿元,创四年来新低。

【2.“仙股”增多】

随着市场持续调整,低价股也越来越多,截至9月12日收盘,两市已有31股股价低于2元。其中, 金亚科技和*ST海润股价不足1元,成为名符其实的“仙股”。

【3.破净数创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281只个股最新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处于破净状态,占全部A股比例为8%。

多家机构认为,变盘窗口有望临近

近日多家机构相继表示,变盘窗口有望逐步临近。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最近撰文指出,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后,市场的估值水平进一步下跌,大盘股的估值水平还处在30%到40%的区间,而以中证500 为代表的小盘股估值水平已经处于相当低的水平。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有望迎反弹机会窗口。其报告分析称,目前市场情绪处于低迷状态,一些中期问题已成为共识,经济与企业盈利趋势,中美贸易 摩擦等。但在考虑中期问题外,我们也不能忽视市场边际变化及其可能带来的机会。

报告认为,未来1-2个月,市场的核心驱动来源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收短放长,有助于信贷传导渠道的疏通。风险偏好分为两块,外部来自于贸易战摩擦,市场会观望2000亿的关税征收情况以及中国的应对,因此需要等待事件落地;内部来自于政策与改革预期,包括财税调整和四中全会预期,未来一个阶段将是往有利发展。

安信证券分析称,总体而言,等待这一轮中美贸易 摩擦相关事项落地后,市场将展开反弹,反弹的幅度会与稳金融、减税降费、改革开放的力度及预期相关,反弹会呈现整体性修复,但我们倾向看得更长远,更关注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消费、新服务),具体包括5G、医药、云计算、航空装备、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各项政策对股市友好,“政策底”已经确定无疑,从“政策底”到“市场底”历史来看多少有些时滞。展望9月份的市场行情,认为市场将慢慢从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看好后续市场有一波像样反弹的机会。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风险偏好修复进程反复,市场在下行中孕育机会。三大风险主线处于趋向缓和状态,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驱动中期反弹展开。金秋行情驱动主要来自于分母端,对于金秋行情的把握更需要从交易性思维出发,把握结构性行情机会。从细分领域亮点来看,计算机在云计算(进入加速增长期)、电子在5G和半导体、通信在5G、军工在飞机。从主题上看,补短板相关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我国未来新一轮基建重点,建议重点关注5G、北斗、大数据中心和网络安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