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人工智能助新型可穿戴设备精准监测 6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3 14:2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奇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天奇股份: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 看好公司新能源领域布局

天奇股份 002009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王华君,朱荣华 撰写日期:2018-09-04

事件:公司控制人黄伟兴的一致行动人天奇投资控股以自有资金,于2018年8月31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合计买入公司股份20.33万股。成交均价为9.83元/股,交易金额为1,998,063元。

增持目的:(1)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2)基于对公司股票价值的认定与判断;(3)基于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态度。

后续增持计划:天奇投资控股计划自公告日起6个月内(2018年9月3日至2019年3月2日),拟使用1,000万元-3,000万元自有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票。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2亿元,同比增长52.86%,其中物流自动化装备业务销售收入6.45亿元,同比上升29.09%,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下降8%;循环业务销售收入6.78亿元,同比增长466.96%,毛利率同比下降8.66%;风电零部件业务销售收入2.86亿元,同比下降15.79%,毛利率同比下降4.76%。

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上升122.27%,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循环业务收入及利润增加所致。公司预计1-9月份可实现归母净利润1.35~1.75亿元,同比增长70%~120%,去年同期公司盈利7955万元。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奇力帝(湖北)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受益于行业发展形势,废钢破碎生产线设备供不应求,订单量剧增,2018年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所致。

破碎线设备订单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板块自动化装备业务成亮点

1)受钢铁产业供给侧改革、行业去产能不断深入影响,地条钢产能快速清除,废钢价格触底反弹,全国钢铁工业实现了扭亏为盈。钢材产业市场回暖,对废钢的需求增大,带动了废钢加工设备需求增长。2018年上半年子公司力帝股份新签订单4.9亿元。

2)物流自动化装备业务是公司传统优势业务。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自动化装备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2018年上半年公司已与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江苏车和家汽车有限公司等新能源汽车厂商达成合作。1-6月,公司物流自动化装备业务新签订单9.64亿元,其中与新能源汽车厂商签订订单达4.28亿元。

公司前期设立专项并购基金,控股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并收购乾泰科技,切入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业链,实现循环业务板块全产业链布局:动力电池按照3-5年的淘汰年限,预计到2018年回收市场规模将达到53.23亿元,2020年达到100亿元,2023年有望达到250亿元。

公司为国内汽车自动化生产线龙头,受益于循环业务的快速的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有望实现净利润2.09、2.58、2.93亿元,对应PE为17x、14x、12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政策风险、订单履行风险、原材料价格和运输成本波动风险、投资收购事件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