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4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3 13:4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运输:铁路快递中报业绩符合预期 三大航核心业绩正增长 荐1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瞿永忠,陈照林 日期:2018-09-13

快递企业中报符合预期,行业龙头加大物流网络改造优化。2018 上半年顺丰、圆通、申通、韵达业务量分别同比增长32%/25%/19%/53%;营业收入分别为425(+32%) /121(+47%)/66.4(+19%)/59.0(+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19%)/8(+16%) /8.7(+16%)/10(+33.8%)亿元。顺丰新老业务齐发力,投入发展期业绩稳定增长; 圆通持续优化物流网络,市占率回升;申通业务量增速改善,经营调整成效显现; 韵达单票成本持续下降,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

铁路货运升势势不可挡,看好铁路客货两旺及防御投资价值。1)铁龙物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76.72 亿元,同比增长49.3%;净利润2.78 亿元,同比增长51.1%。受益于新清算办法,公司铁路货运业务提质增效盈利中枢提升,特种集装箱发展稳健, 委托加工、房地产增厚利润。2)广深铁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5.28 亿元,同比增长13.26%;净利润6.54 亿元,同比增长28.58%。客运主业经营稳健,清算准则及维修导致成本较快增长,优质资产凸显防御价值。3)大秦铁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372.33 亿元,同比增长36.1%;净利润81.92 亿元,同比增长7.48%,上半年煤炭需求强劲,供给集中,大秦线保持满负荷运行,Q2 业绩受货运服务费大幅增长等因素扰动,支付税费大增致现金流减少,全年业绩向好趋势不改。

三大航2018H1 扣汇核心业绩均正增长,旺季收尾客收增幅符合预期。暑假放假延迟、世界杯等暑运需求端不利因素消退,供给端收缩带来的票价弹性或得以验证。汇率急贬使得航空股处于业绩与估值双杀的底部区间,向前看19 年油、汇的基数效应及行业供需基本面带来的客收稳步增长仍赋予当前航空股较好的投资性价比。我们看好上海航点良好的供需格局及票价天花板抬升带来的票价弹性,推荐具有优质航线资源的国航及上海基地航司东航、春秋与吉祥。

长期推介组合:顺丰控股(002352)、大秦铁路(601006)、广深铁路(601333)、铁龙物流(600125)、申通快递(002468)、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中国国航(601111)、上海机场(600009)、传化智联(002010)、怡亚通(002183)、跨境通(002640)。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战摩擦加剧,国际油价大幅上涨,汇率波动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