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9 09:3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盘江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盘江股份:业绩符合预期,远期成长无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立宏 日期:2018-09-07

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46%: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9.53亿元,同比增长1.59%,实现归属股东净利5.28亿元,同比增长14.46%;毛利率为34.95%,同比提升0.34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7.87%,同比提升2.01个百分点;EPS为0.32元。

产量、价格小幅下降,成本费用控制良好:上半年公司煤炭产量为322.49万吨,同比下降2.04%,煤炭销量357.41万吨,同比增长2.44%,销量增长主要来自外购煤;煤炭销售价格为791.83元/吨,同比下降1.17%,吨煤成本522.61元,同比下降0.88%,吨煤毛利269.22元,同比下降1.71%。业绩增长的主要来自销量增长、管理费用控制和投资收益的增加。

2季度量减价升,盈利环比下降:2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4.67亿元,环比下降1.31%,实现归属股东净利2.53亿元,环比下降8.16%;毛利率为36.29%,环比提升2.6给百分点,净利率为17.22%,环比下降1.3个百分。单季度EPS为0.15元。2季度业绩环比下降的原因是费用的上升,2季度公司煤炭产量和销量分别为154.77万吨和172.36万吨,环比分别下降7.72%和6.66%,煤炭销售均价813.04元/吨,环比上升5.31%,吨煤毛利278.09元,环比上升6.57%;公司管理费用率环比提高2.2个百分点,导致净利环比降幅大于收入降幅。

预计前3季度盈利同比加速增长,3季度盈利环比仍将回落:按照目前价格,前三季度贵州六盘水地区焦煤、动力煤分别较上年同期上升9.27%和5.07%,增速较上半年提升1-2个百分点,有望带动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加速增长;3季度环比来看,焦煤均价下降1.47%,动力煤环比上涨0.63%,整体来看公司3季度业绩环比仍有下行压力。

公司内生增长潜力巨大:公司在建、拟建项目3处,初期合计产能420万吨,全部投产后产能增加46%。其中金佳矿佳竹箐采区90万吨,计划2019年初投产;发耳二矿设计产能420万吨,一期90万吨的减量置换方案已于2017年3月获得贵州能源局批准,计划2020年7月投产;马依西一井240万吨于2018年5月份获得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核准,预计年内开工。

区域市场短缺和省内资源整合的受益者:西南地区是受“去产能”影响最大的区域之一,2017年云川渝年净调入煤炭量为4866万吨,较2015年增加174%,调入依存度为36%,较2015年提升23个百分点;按照2018年上半年数据年化计算,预计该区域全年净调入量同比增长8%;公司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煤炭企业,将受益于区域市场紧缺;从贵州省内供应格局看,小煤矿占比90%,省内整合空间较大;2018年7月贵州省政府批复公司股东组建盘江煤电集团,以整合全省煤炭资源,进一步提升贵州省煤炭资源的掌控力,待六枝工矿、水城集团债转股完成后股权将划归盘江煤电集团,届时盘江集团将完成省内4家国企合并,成为贵州省唯一省属国有煤炭平台,有望进一步整合省内资源,同时为公司的外延扩张拓展空间和可能。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0.60和0.61元的预测,对应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4.8%、14.6%、14.5%,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充足,同时作为区域市场龙头有望分享区域市场增长和资源整合红利,维持增持-A建议。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环保监管对煤炭生产和销售的影响;项目建设不达预期;在产矿井遭遇断层等不可测因素导致产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