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择机布局优质龙头 推荐在线教育行业 4股望提振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4 14:1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完美世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完美世界: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期待后续游戏和影视放量

完美世界 002624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何晨 撰写日期:2018-08-23

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Q2业绩环比改善明显。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6.67亿元,同增2.2%,归母净利润7.82亿元,同增16.46%,扣非归母净利润7.07亿元,同增16.76%。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收入整体保持平稳,而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2018H1综合毛利率59.58%,同比提升3.57个百分点,且期间费用率控制良好,上半年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至40.89%,带动净利率同比提升3.84个百分点至22%。Q2单季度实现营收18.64亿元,同增11.11%,环比增长3.38%,归母净利润4.22亿元,同比增长21.92%,环比增长17.22%,随着公司游戏和影视产品陆续上线,业绩环比逐步改善。

游戏业务略有下滑,毛利率稳中有升。2018年上半年游戏业务实现收入26.63亿元,同比下降13.26%,分产品来看:1)端游实现收入11.59亿元,同增20.06%,在端游 行业整体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仍取得不错的增长,主要受益于《诛仙》、《完美世界国际版》、《DOTA2》等经典产品表现稳定,且新产品《深海迷航》表现突出,端游毛利率稳中有升,同比提升1.26个百分点至75.66%;2)手游实现收入12.12亿元,同减31.43%,增速下滑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为《诛仙手游》流水递延高峰带来的业绩高基数、新产品《武林外传》6月上线,报告期内利润贡献有限以及部分老产品流水开始下滑,手游毛利率同比大幅增加5.99个百分点至61.4%。

影视业务快速增长,精品剧表现突出。2018年上半年影视业务实现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93.85%,收入高增长主因是去年同期低基数以及报告期内电视剧业务实现快速发展,包括《烈火如歌》、《忽而今夏》、《归去来》、《香蜜沉沉烬如霜》在内的多部精品剧表现突出,收视和口碑齐升,在增厚收入的同时也验证了公司精品剧制作实力。影视业务毛利率39.08%,同比提升14.4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确认收入的电视剧参投比例较高,回归到40%左右的毛利率水平,同时院线业务毛利率有所提升,后续随着低毛利院线业务的剥离,毛利率水平有望保持稳中有升。

短期业绩稳定,长期价值凸显。短期来看,18年是公司游戏和影视产品大年,游戏方面,上半年已上线产品《武林外传手游》、《烈火如歌》、《轮回决》等表现良好,18Q2游戏递延收入12.64亿元,环比增长24.53%,后续游戏业绩受产品上线节奏影响,预计包括《完美世界手游》、《云梦四时歌》、《我的起源》等在内多款优质产品将陆续上线,影视方面,《西夏死书》、《半生缘》、《不婚女王》、《艳势番之新青年》等有望于年内确认,后续作品储备十分丰富,存货规模达20.99亿元,同比和环比均取得较高增长。中长期来看,年轻化、精品化的战略进一步提升公司内容产品竞争力,积淀深厚的研发实力和制作能力形成长期发展的护城河。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作为A股影游龙头,综合实力强,具备核心竞争力,近期公司发布5-10亿回购计划(目前已回购2000万元),核心管理层和导演制片拟增持不低于1亿元,彰显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考虑到公司游戏产品延期对业绩的影响,我们适当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18.64/23.62亿元,对应EPS1.42/1.8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58/13.08倍,参考同行业估值水平,给予公司18年底20-22倍PE,对应合理估值区间28.4-31.2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趋严,产品延期上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