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择机布局优质龙头 推荐在线教育行业 4股望提振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4 14:1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周传媒板指下跌6.41%,上证综指下跌4.52%,深证成指下跌5.18%,创业板指下跌5.12%。但行业中优质个股则仍可在下调过程中择机中长线布局;此外,深挖行业细分赛道,后续看好互联网在线教育板块。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下调中择机中长线布局优质龙头,推荐在线教育细分行业

市场走势回顾

上周传媒板指下跌6.41%,上证综指下跌4.52%,深证成指下跌5.18%,创业板指下跌5.12%。上周板块涨幅前三:东方网络(22.77%)、*ST富控(7.37%)、众应互联(6.09%);板块跌幅前三:当代东方(-32.46%)、上海钢联(-18.45%)、完美世界(-15.67%)。年初至今板块涨幅前三:亚夏汽车(78.27%)、平治信息(73.52%)、视觉中国(38.82%);板块跌幅前三:*ST富控(-88.00%)、乐视网(-86.37%)、金亚科技(-84.75%)。

核心观点

上周传媒板块跟随大盘/创业板整体出现大幅回调。板块内部,教育《民促法》(送审稿)因对教育集团外延整合进行限制导致了港股教育板块大幅回调;A股中游戏板块龙头完美世界因其同名手游延期至四季度末上线,对投资情绪造成一定冲击;互联网龙头腾讯、阅文集团等因Q2业绩不达预期,也出现一定回调。总体来看,影视板块现金流问题、明星高片酬问题,游戏板块的备案与版号问题导致了传媒板块将会底部盘整一定时间。但行业中优质个股则仍可在下调过程中择机中长线布局;此外,深挖行业细分赛道,后续看好互联网在线教育板块。

在线教育板块:(1)《民促法》(送审稿)和《信息消费升级三年规划》等多重政策利好;(2)子行业增速高于教育行业平均增速,其中K12和学前在线教育未来3年复合增速可达30%以上;(3)新东方在线、沪江等龙头正在资本证券化过程,积极关注上市进度。推荐行业龙头新东方在线。

A股中,积极推荐吉比特(四地路演中反复推荐,中报业绩稳增长,期待2019年的新游戏);关注完美世界(《云梦四时歌》和《完美世界》上线效果,高管股份回购在中报披露后有望实施,关注进展);关注腾讯(小游戏广告环比增加5倍;手游日活同比增加10%;动漫内容流量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关注后续流量变现和游戏进展);此外,关注光线传媒、芒果超媒、中体产业等标的。

行业及公司要闻

【阅文集团】腾讯系阅文集团将以不超过15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新丽传媒。公司认为,阅文集团有海量的IP,新丽传媒具备精品剧集制作能力,IP合伙人的产业链有了对应的闭环。

风险提示

行业增速放缓;政策性风险;业绩不达预期;商誉减值风险。(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