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光防雷上半年盈利增长12.8% 小基站成为业务一大亮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4 08: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光防雷上半年盈利增长12.8% 小基站成为业务一大亮点)

8月23日晚间,中光防雷披露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3.69万元,同比增长12.8%,基本每股收益为0.1301元/股,同比增幅11.96%。

中光防雷表示,上半年,公司夯实既有的通信行业防雷市场的领先地位,为通信市场5G商用做好提前量,加大技术研发和配套服务力度,做好5G通信设备雷电防护配套产品的储备,同时,还在努力拓展电力、新能源、石油化工行业防雷市场,并积极推动和开展电磁防护、特殊安全防护产业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发展。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光防雷在通信领域、能源领域和轨道交通领域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5亿元、0.26亿元和0.28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7.51%、38.61%和28.94%。实现出口收入4622.67万元,同比增长35.87%。

记者注意到,非防雷的通信类产品成为今年中光防雷业务的一大亮点——上半年,公司的小基站(SmallCell)业务共实现营收1300万元,相比去年全年的收入实现了十倍以上的大幅增长。据悉,公司于去年取得了中兴通讯和爱立信的小基站供应商资格,公司控股子公司凡维泰科技自主研发的SmallCell(小基站),已完成了单载波及双载波小站产品的研发,同时也完成了联通电缆拉远型DAS产品的研发工作,并已给多个客户提供了测试样机。此外,中光防雷还取得了爱立信和诺基亚的磁性元件供应商资格,产品技术指标和质量已达行业前列水准。

除了防雷主业,公司以优质供应商的口碑、地位向通信行业大客户的非防雷领域拓展经营,其中开拓磁性元件市场就是贯彻董事会‘再出发’战略部署,公司在此基础上积极拓展新产品的销售,既为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中光防雷表示道。

据介绍,通过上市后三年时间的业务拓展与并购合作布局,中光防雷目前已经完成了在通信、航天国防、铁路与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的防雷市场和非防雷通信领域的市场开拓及行业拓展。在未来三年内,公司仍将努力拓展军工、电力、新能源、石油化工行业防雷市场,同时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改变此前业绩过度依赖通信行业的局势,实现业绩来源于“5G通信+军工+高铁+新能源”四轮驱动格局,努力成为雷电防护产品全球领先、非雷电防护产品国内前列的专业制造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上半年末,中央汇金继续持有中光防雷44.26万股,以0.28%的持股比例位居公司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