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7 07:1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巨额罚款或导致ST长生面临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

ST长生8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公司子公司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调查情况汇报并作出相关处置决定。

发改委:着力降杠杆 增强经济中长期发展韧劲

发改委16日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陈洪宛会中表示,截至7月31日,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金额达到17325亿元,资金到位3516亿元,资金到位率20.29%,涉及资产负债率较高的115家优质企业。

209家公司预告前三季度业绩近八成预喜

数据显示,截至16日记者发稿时止,209家上市公司在半年报中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共167家预喜(略增73家,扭亏8家,续盈26家,预增60家),比例高达79.9%,盈利性较好。从行业看,预喜的上市公司中,化工、有色、钢铁、水泥、造纸等行业表现较为亮眼。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国务院稳投资再出硬招 积极支持民间资本控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总体稳中向好,面对当前新形势新变化,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施策、预调微调,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推动责任险发展 监管拟制定行业标准

在政策支持力度加大的背景下,作为财产险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责任保险近年来的保费收入出现显著增长。上海证券报记者独 家获悉,为规范责任保险经营行为,促进市场健康持续发展,监管部门正酝酿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目前正处于业内征求意见阶段。

吸引外资政策相继落地 7月实际使用外资增速创年内新高

随着今年以来一系列促进利用外资的细化措施落地,7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速攀升至年内最高点。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随着政策效应的进一步释放,我国利用外资有望保持良好态势。商务部昨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50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9%,增幅较6月扩大14.6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 (专区)

二线消费品受资本关注 引消费升级与降级之辩

一口吃着康师傅牛肉面,一口喝着醇厚绵香的二锅头,一边还刷着手机上着拼多多。这个夏天,一股别样的消费风潮涌起,“廉价”消费火了起来。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当茅台、五粮液和几个龙头家电这些曾经的白马股股价表现平平的同时,商品价格低廉的康师傅、涪陵榨菜和生产二锅头的顺鑫农业因业绩与股价“齐飞”而备受关注。

资本介入租房市场应紧急刹车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房租不断上涨备受关注。媒 体报道显示,今年前7个月,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房租总体涨幅超过两位数,局部地区甚至出现了50%~100%的非正常上涨。房租上涨原因是多方面的,而社会资本大规模介入之后对原有租房市场秩序的冲击,正成为新的矛盾焦点所在。

中曼石油举牌神开股份 资本乱局又添一“角”

8月16日晚间,神开股份披露称,公司8月16日收到股东上海中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曼控股”)、中曼石油(603619)及其一致行动人朱艳凤、李艳秋、赵静、梁乐雨、沈翔、王文华出具的《权益变动报告书》,告知其已于今年2月27日至8月16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买入的公司股票达到5%。

证券日报 (专区)

宏观微观利好支撑 A股信心正在修复

近期,随着加大基建投资补短板政策出台以及“六稳”工作的推进,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将获得支撑,同时随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海外资金有望持续流入A股,国内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可期,结合因房地产调整而导致的“预期资金”转向权益市场的内在需求,当前在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微观变化的支撑下,资本市场的悲观情绪正在逐步修复。

抗癌药降价提速背后 大部分降幅只是毛毛雨

据了解,为进一步减轻癌症患者的经济负担,国家医保局已下调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并要求9月底前各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都要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公开挂网采购。数据显示,上海、河南、广西、江苏、辽宁、浙江、湖北等多地近日相继发布企业降价的信息,其中大部分为外资品种,包括诺华、默克、辉瑞、西安杨森等外资药企旗下品种药价进行了下调。

券商二季度现身52家公司 逾八成个股中报净利润增长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券商的持仓标的初露端倪。截至昨日收盘,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5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券商身影。其中,二季度券商新进、增持28只个股,减持16只个股,对8只个股的持仓未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