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4 07:1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央行:加强普惠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和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13日发布《2017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我国基础金融服务已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银行结算账户和银行卡使用已广泛普及,电子支付迅速发展,保险产品和服务使用稳步增长,信用建设稳步推进,消费者金融素养有所提升,金融消费纠纷非诉解决机制建设取得进展,信贷对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平稳增长,信贷障碍有所改善,但部分领域信贷支持有待加强。

今年以来定增融资规模降三成

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今年以来上市公司股权再融资规模同比下滑10.99%。其中,199家公司实施定增募集金额合计5512亿元,同比下滑31.39%,且5成以上为非现金资产增发。

项目发包方成“老赖” 美丽生态30亿元巨额合同有蹊跷

造价高达30亿元的项目总承包合同,签订至今一年多不见任何进展,交易发包方更是已成“老赖”。美丽生态全资子公司八达园林去年3月承揽的一项度假园区施工总承包工程充满蹊跷。记者近日深入调查发现,该度假园区项目的名称及规划、主体公司、投资金额均已发生变化,但上市公司未对此进行披露,也未对项目能否成功落地的不确定性进行充分披露,涉嫌信披违规。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地方经济半年报呈现三大亮点

近期全国各地上半年经济数据全部出炉,梳理发现,上半年区域板块亮点颇多,GDP增长最快的省份多数集中在长江经济带,占据增速前十强中七席。此外,东北经济继续趋稳回升,京津冀协同发展较为显著。

地方经济半年报呈现三大亮点

近期全国各地上半年经济数据全部出炉,上证报梳理发现,上半年区域板块亮点颇多,GDP增长最快的省份多数集中在长江经济带,占据增速前十强中七席。此外,东北经济继续趋稳回升,京津冀协同发展较为显著。

大股东再度举牌 海欣股份“无控”状态还有多久

举牌、增持、联合原股东改组董事会,经历这一系列操作,海欣股份现第一大股东深圳凝瑞又增持102.30万股,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达成二次举牌。有分析人士认为,距首次举牌时隔两年多后再次触碰举牌线,在公司无控股股东也无实际控制人的背景下,此次“为了举牌而举牌”的动作颇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 (专区)

银行放贷提速 7月新增贷款1.45万亿

央行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1.45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广义货币(M2)增速也实现触底反弹,较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至8.5%。业内普遍认为,人民币信贷超预期增长,表明银行放贷能力和意愿增强,同时信贷结构优化有利于助力持续扩大内需。

市场低迷多只基金募集失败

市场低迷,新基金发行举步维艰,募集失败的案例也屡屡出现。下半年以来,已有4只基金发布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新基金募集失败的只数已达上半年募集失败的总和。与此同时,新基金延长募集期的现象也频频发生,超过30只基金今年下半年已延长募集,更有基金两次延长募集,最终募集失败。

金龙机电大股东持股遭冻结 或濒临破产自顾不暇

金龙机电(300032)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金龙集团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证券日报 (专区)

A股开放敲定四项工作 外资配置比重将提高

今年以来,监管层坚持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来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增强了境外投资者的信心。今年前7个月,境外资金累计净流入A股市场1616亿元。6月份、7月份净流入的境外资金为498亿元。年初以来的扩大开放节奏加快,提升了外资投资A股的预期。

逾期1个月未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神州长城控股股东质押比例逼近100%

本应该在7月12日前回复问询函的神州长城,一直到8月13日还未能按要求回复。针对应收账款高企等现象,深交所向神州长城提出了21个犀利的问题。而除了奇高的应收款,神州长城的负债高达94.08亿元,近期更因子公司融资事项一度被冻结募集资金,资金链问题逐个暴露。

本土融合外资 打造世界一流投行

资本市场的发展完善,意味着资本市场各个参与方的共同发展完善。投资银行是现代资本交易活动重要的组织者和执行者,是资本市场功能和创新的制度基础和逻辑主体,因此,要建设国际领先的、具有世界竞争力的资本市场,其核心就是做大做强投资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