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3 07:3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周小川:可从四方面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11日在“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表示,未来可从四方面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政策引导信贷发力 保障实体经济融资需求

银保监会近日表示,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资金投放力度,保障实体经济有效融资需求。专家预计,下半年信贷放量可期,基础设施、中小微企业、高新科技制造业等是信贷发力重点。在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的背景下,当务之急是将市场流动性有效注入实体经济,为此应多措并举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可从调整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参数、支持银行扩充资本等方式着手。

辉丰股份简称变更为“ST辉丰”

辉丰股份8月12日晚公告,因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已达三个月,具体复产时间尚未确定,公司股票自8月14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辉丰股份”变更为“ST辉丰”,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银保监会多措并举 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银保监会11日公告列举了近期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相关举措,包括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增强银行信贷投放能力、落实“无还本续贷”监管政策等。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疏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

证监会五举措夯实市场制度建设基础

证监会近期召开的党委会和主席办公会研究部署了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五大举措,包括继续深化发行和并购重组、股份回购、员工持股、退市等基础性制度改革。

场外衍生品业务进一步规范 期货行业分化或更为明显

中国期货业协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公司场外衍生品业务自律管理的通知》,该通知中对参与个股场外期权的风险子公司及交易对手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数受访机构表示,满足参与个股场外期权条件的期货公司相对较少,行业分化将更为明显。

证券时报 (专区)

沪深交易所关注“迷你式”增持

上周,沪深交易所发出各类问询函件30封,其中,深交所25封,上交所5封。涉及上市公司的热点事件频发,交易所第一时间发出问询函刨根问底,其中华铭智能和星源材质存在“迷你式”增持被交易所问询关注。

超过半数财险公司上半年亏损 中小公司成重灾区

截至日前,已披露了2018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非上市财险公司有74家。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这些公司累计盈利3.77亿元,其中,实现盈利的33家财险公司合计净赚30.32亿元;出现亏损的41家财险公司共亏损约26.55亿元,中小险企仍是亏损重灾区。

养老目标基金即将登场 有望引导慢牛行情

上周,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得发行批文。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纸批文将为公募基金打开广阔的空间。在基金业发展20周年之际,养老目标基金的出现让行业的下一个20年更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 (专区)

退市制度渐完备 年内退市公司或达6家

今年3月份沪深交易所已分别就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退市意见》明确“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企业,将被强制退市,因此业界预计今年长生生物退市是大概率事件。而今年以来,有5家上市公司确定退市,这意味着年内退市公司或达6家。

土地市场“退烧” 前7个月流标796宗

与前两年土地市场火热局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以来,全国热点地区的土地市场一改往日“喧嚣”,不仅成交更加分化,溢价率也在持续下降,且土地流标数量骤增。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土地流标共796宗。

涉嫌利益输送 奥马电器出售奥马冰箱40%股权遭大股东“抱团”否决

今年6月29日,奥马电器与王济云等五位自然人签订了《关于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此后又签订了相关补充协议,奥马电器拟10亿元的价格转让奥马冰箱40%股权。不过,该股权转让事宜却在近期峰回路转。在8月6日奥马电器举行的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关于出售奥马冰箱40%股权的议案遭到否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辉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