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4只个股获券商青睐 四维度选出6只绩优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11 07:0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一重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一重工:上半年业绩预增180%-210%,大超市场预期下游基建有望复苏利好工程机械

三一重工 600031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王华君,朱荣华 撰写日期:2018-08-03

事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5-36亿元,同比增加180%-210%。预计扣非净利润为33-36.5亿元,同比增加230%-265%。我们判断上半年业绩超市场预期幅度达10%-20%。

1) 根据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公司1-6月挖掘机销量26488台,同比增长63.97%。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产品销量上半年持续保持高增长。

2) 公司二季度业绩17.5-21亿元,环比稳健增长16.7%-40%。二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322%-407%。二季度扣非后净利润达20.6-24.1亿元,去年同期仅为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87%-703%。 3) 1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持续保持高位,达25.9亿元。公司一季度毛利率31.9%,环比提升2 pct;净利率12.8%,环比大幅提升4.11pct!

业绩超预期主要体现在:核心产品销售持续强劲增长+期间费率持续下降。 1) 报告期内,下游基建需求拉动、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环保驱动、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影响,公司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设备销售持续强劲增长。 2) 公司核公司经营质量与经营效率持续大幅提升:公司产能利用率及产品总体盈利水平继续提高,期间费用总体费率持续下降,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近期国内宏观政策有微调迹象,稳内需持续升温,助周期板块企稳

基建和房地产作为工程机械的两大下游支柱行业,2018年基建投资增速下滑明显,房地产投资增速偏平。自国家4月18日降准,7月5日央行定向降准到7月19日新增MLF鼓励信贷投放,再叠加7月20日的资管新规细则落地,政策存在边际放松迹象。近两个月经济数据表明地产投资端从价增量平转为量价齐增。叠加近期“乡村振兴”计划,农村基建有助基建投资企稳反弹。若后期房地产及基建行业投资超预期,周期板块有望重新企稳。 全球工程机械龙头卡特彼勒上调盈利预期,未来三一有望对标卡特彼勒 卡特彼勒于7月30日公布2018财年二季报。财报显示,二季度每股收益和营收双双好于预期,且再次大幅调升了全年盈利预期。

1) 卡特彼勒第二季度调整后EPS为2.97美元,高于市场预期2.73美元。 2) 一季度调整后EPS为2.82美元。第二季度营收140.1亿美元,市场预期139.8亿美元。上季度营收为129亿美元。 3) 卡特彼勒再次上调全年EPS预测,预计全年调整后EPS 11.00~12.00美元(此前预期10.25~11.25美元)。2018年估值为12-13倍。

投资建议:公司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挖掘机持续增长,混凝土板块明显复苏。我们预计2020年净利润有望超历史最高峰(2011年86亿净利润)!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51/67/87亿元,PE为14/10/8倍。未来逐步向全球工程机械龙头卡特彼勒(近6000亿元人民币市值)靠拢。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周期性行业反弹持续性风险;主要产品销量增速低于预期风险;PPP基建及房地产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