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4只个股获券商青睐 四维度选出6只绩优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11 07:0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合兴包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合兴包装:从国际纸业(IP)、西石公司(WR)等发展路径,再看合兴推荐逻辑

合兴包装 002228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中信建投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8-07-20

自我们2018年6月21日发布《合兴包装:行业之合,龙头之兴,新模式新外延公驱破百亿》深度报告以来,6月21日-7月17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26.28%,同时我们也将合兴包装纳入我们2018年7月金股。

合兴包装旗下业务可拆分为两大类:包装制造业务、供应链云平台服务业务。我们再次从北美纸包装行业及纸包装龙头的发展路径,进一步研究合兴包装包装制造业务的成长空间;此外,我们也看好合兴包装供应链云平台服务业务的增长潜力。

(1)从北美的纸包装行业发展现状来看,龙头高市占率、行业高集中度是行业发展的必然。2016年北美纸包装市场规模约546亿美元,北美前两大龙头企业InternationalPaper、WestRock纸包装收入分别为159.44、117.45亿美元,市占率分别为29.53%、21.76%,CR5达到71.71%。2017年国内纸包装行业CR5仅6.61%,龙头营收仍不足70亿元人民币,在环保政策趋严、原材料价格频繁波动、下游客户对稳定服务的需求增强的背景下,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大。

(2)国际纸业、西石公司均实现了林、浆、纸、箱、回收业务的全布局,一体化的产业链增强了公司经营的稳定性。我国包装龙头亦可借鉴全产业链布局的模式,增强对产业链的把控度。

(3)从北美纸包龙头发展路径来看,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频繁的并购活动,国际纸业在120年的发展历程中曾广泛开展并购,西石公司发展历史45年,快速的并购使其跃居为行业第二,和国际纸业差距逐步缩小。我国纸包装企业数量众多,行业整合将逐步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