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内天然气需求提升已是大势所趋 四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0 13:1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佛燃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佛燃股份:所在区域工业基础良好 售气量持续增长

佛燃股份 002911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王颖婷 撰写日期:2018-07-18

佛山市燃气供应商,基础扎实。公司为佛山市城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佛山市国资委,年售气收入占总营收比例90%以上,拥有统一接收所有进入佛山市地域范围内管道天然气的独 家特许经营权。在佛山市内拥有5个城区中4个城区的燃气供应特许运营权;在佛山市以外拥有恩平市、南雄市、肇庆市高要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内规划区域内的管道燃气独 家特许经营权,2017年营收42.9亿元(+13.9%),实现归母净利润3.5亿元(+3%),2018年Q1营收11.2亿元,同比增长19.25%,归母净利润8255万元,同比增长47.1%,基础扎实,增长势头良好。

佛山市经济基础好,工业发达,燃气消费存在较大空间。2017年,佛山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549.6亿元,同比增长8.5%,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1.56万元,工业生产总值约2.24万亿元,继续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较高的经济发展水平与居民收入水平带动佛山市能源需求较为旺盛。同时,佛山市第二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均在60%左右,形成了家电、陶瓷、铝型材、家具等区域性优势产业集群,且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陶瓷生产基地和建陶产品出口基地,工业发达。陶瓷、铝型材、五金等均属高耗能行业,目前正逐步使用和推广天然气,以替代煤、重油、水煤气等非清洁能源,有望进一步带动燃气消费需求提升。根据《佛山市能源中长期规划(2010-2020)》,2020年全市天然气消费总量目标为30亿立方米,相较于2017年约14亿方的天然气消费量存在较大空间。

能源结构调整政策推动下公司售气有持续增量,盈利能力稳定。受益于所处经营区域较为发达的工业基础,公司的工业客户天然气消费量保持在较高比例。若剔除公司客户中的天然气分销客户,公司工业客户天然气消费量占比稳定在86%左右,工业及商业客户合计天然气消费量占比稳定在90%以上。同时,佛山市燃气供应充足,运营稳定,共同带动公司2015-2017年燃气销售量分别为10.8、11.6和13.9亿方,同比增长14.07%、7.88%和19.69%,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此外,公司顺应政策和成本变化,售气价格持续下调,但价差比稳定,带动盈利能力稳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6、0.92、1.09元,对应PE28、24、20倍,公司业绩稳健并持续增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风险,价差大幅缩小带来利润率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