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内天然气需求提升已是大势所趋 四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0 13:1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奥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奥股份:主业向好+Santos投资收益 催动18H1业绩大增

新奥股份 600803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罗婷 撰写日期:2018-08-03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6.97亿-7.33亿元,同比增长约603%-639%。实现扣非净利润约6.84亿-7.20亿元,同比增长约648%-687%。

简评

主营业务向好,Santos投资收益增加,催动业绩增长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1)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主要产品甲醇、农药、LNG的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另外甲醇产量和能源工程业务量同比增长,带动利润规模上涨;2)公司持有Santos10.07%股权,所带来的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长。去年同期受计提减值影响,所持Santos股份所带来的投资收益为-3.50亿元,今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上涨,预计Santos将带来1.04亿-1.30亿元投资收益。

产品价格上涨,提供业绩支撑

2018年上半年,秦皇岛(Q5500K)动力煤平仓价均价572元,与去年同期592元的价格相比基本持平;布伦特原油均价71美元,同比增长37%;内蒙古甲醇价格2496元,同比增长16%;LNG市场价4321元,同比增长34%。公司主要产品的价格整体呈上升态势,为业绩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撑。

油价中枢上移,Santos投资收益可观

由于全球天然气主要产地和消费地之间存在错配,在天然气需求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全球天然气贸易量持续增长,未来LNG在天然气贸易中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澳大利亚作为主要的天然气出口国,全球市场对其天然气需求量将持续提升。公司持有Santos10.07%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受益于当前油价环境,Santos利润可观。未来伴随Barrosa项目开发,以及巴新项目扩建将带来其产量的提升,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催化气化和加氢气化技术工业化在即

我国具有“多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特征,集团下属的新奥能源研究院一直致力于煤制气相关技术研究,其中代表性技术催化气化和加氢气化工业化在即。公司达拉特旗20万吨稳定轻烃项目已经成功试车,其中联产2亿方/年的LNG和4.4万吨LPG装置就应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催化气化和加氢气化技术,一旦完成工业化示范,将为行业带来技术变革,同时将通过技术输出等方式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致力于清洁能源中上游核心竞争力打造,以现有产业为基础,依托技术创新,以及下游天然气市场优势,为客户提供天然气产品和煤基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看好公司在中国天然气行业持续高景气这一大背景下的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8、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38、16.29亿元,EPS分别为1.09、1.33元,对应PE11.1X、9.2X,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焰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