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多地启动基建补短板计划 五概念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9 06:4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勘设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勘设股份:贵州勘察设计龙头,乘风起航

勘设股份 603458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周松 撰写日期:2018-07-18

贵州勘察设计龙头,技术优势明显

公司前身是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核心业务是公路领域的工程设计咨询。公司从贵州复杂山区地形中崛起,在大跨径桥梁、山区超长隧道、盘行公路等山区交通工程技术领域拥有独特的技术优势。2017年实现营收19.27亿,YOY+21.5%,净利润3.29亿,YOY+105.2%,近三年CAGR达29.8%。2017年公司设计咨询业务占比82%。公司股权结构分散没有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张林持股9.52%,十大股东均为公司高管或员工,合计持股25.91%。

西南地区基建空间广阔,公路投资有望持续景气

云贵川等西南省份2018年1-5月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分别为11.0%、17.4%、10.6%,远高于全国6.1%的增速,西南地区城市化率均低于51%(全国为58.5%),未来基建空间依旧广阔。公路投资在“交通扶贫”和“审批权下放”的推动下,有望持续景气。设计咨询行业龙头市占率极低,全国分散,跨地域扩张和整合有望推动上市龙头公司做大做强。

订单充沛业绩有保障,业务开拓潜力大

公司2017年新签订单82.34亿元,YOY+260%,其中设计咨询订单27亿元,YOY+46%,近三年CAGR35%。2018Q1新签订单28.22亿元,超越2016年全年订单总额。公司在省内公路市场份额占比达六成左右。公司提出公路、市政、建筑“三足鼎立”的业务发展格局,2017年市政、建筑新签订单3.66亿元/3.79亿元,近三年CAGR分别为41%/223%,均实现了较快增长。

上市开启新征程,外延有望加速

上市后公司有望利用技术优势快速抢占西南市场,云南分公司年均增长率达到66%,为公司省外拓展积累了经验。省外市场(国内)2017年新签7.23亿元,近三年CAGR达224%,实现了较大突破。公司相继设立了肯尼亚、赞比亚分支机构布局海外,并相继签订了7.1亿美元和3.15亿美元的订单。

盈利预测及建议

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3.22/3.83/4.51元,对应PE为12.5/10.5/8.9倍。给予18年18-20倍PE,合理估值区间57.96-64.4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交通投资增速放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