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多地启动基建补短板计划 五概念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9 06:4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铁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铁建:基建龙头受益行业景气度提升,低估值有望逐步修复

中国铁建 60118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姚遥 撰写日期:2018-08-02

18H1铁路建设订单同增46%,在手订单保障业绩稳增

根据公司上半年经营数据公告,公司18H1新签合同额为6090.3亿元,同比增长10.4%,订单持续高增。公司预计18年新签合同额15100亿元,同比持平,目前已完成全年任务的40.3%,下半年为传统招标高峰期,公司将获取更多订单。新签工程承包项目中,铁路建设/公路建设/其他分别新签订单827.3/1156.0/2985.8亿,同比分别变动+45.7%/-15.4%/+14.3%。其中,铁路建设业务增长最快,未来有望凭借积极财政政策继续高速增长。根据公司公告,6月底以来公司累计公布5个重大项目中标公告,涉及公路、城轨等,下半年订单有望进一步增加。分区域来看,上半年境内新签订单金额占比88.7%,同比+6.6%,境外订单占比11.3%,同比+52.7%。截止18Q1,公司在手合同额为2.56万亿元,同比+28.8%,在手订单收入比为3.52,高订单收入比保证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

低估值有望逐步修复,国企改革预期提升

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公司18年对应PE为7.6倍,PB为0.85倍,PB为建筑央企中最低。而且A/H股溢价35%,在建筑央企中较低。公司当前的低估值在行业景气度提升的预期下有望逐步修复,具备投资吸引力。中国政府网7月26日发布通知,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完成成员更换,刘赫担任组长。国改小组在第一次会议中强调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分层分类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央企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而公司近日公告其控股股东将2.3%/2.3%股权分别划转给诚通金控和国新投资,国企改革预期有望进一步提升。

下半年基建投资有望改善,公司作为铁建龙头有望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

7月23日国务院常务委员会要求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央行管控信用收缩风险,融资平台放松降低地方债务风险。同时要求加快1.35万亿地方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上半年基建投资仅增长7.3%,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触底回升。另外,根据中国政府网,7月26日李克强总理考察铁路施工现场,强调扩大投资加快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而铁路建设属于中央财政拨款,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有利于铁路建设支出。中国铁建作为铁路建设板块的龙头公司,将显著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盈利预测基本假设如下:(1)营业收入:公司18H1新签订单6090.3亿元,同比增长10.4%,在手订单收入比为3.52,未来收入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态势;(2)毛利率:多元化业务促进公司毛利率小幅上升并保持稳定,未来毛利率预计将小幅提升;(3)期间费用率:公司18Q1费用率5.7%,管理费用将小幅下降,期间费用率基本维持稳定。近期高层视察川藏铁路,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受益于板块景气度的提升。公司18H1铁路新签订单大幅增长,在手订单收入比为未来业绩提供保障。与八大建筑央企相比,公司PB最低,低估值极具投资吸引力,在行业景气度和国企改革预期提升的情况下有望逐步修复。我们预计2018-2020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6.4/214.8/244.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37/1.58/1.80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18年对应PE为7.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回款不及预期、多元化业务进展不及预期、海外经营风险、汇率风险、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