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指数持续弱势盘整 九股筹码要珍惜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8 14: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启迪桑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启迪桑德:环卫及固废业务翻倍增长,2018H1业绩持续向好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万炜,郑小波 日期:2018-08-08

事件

公司发布2018 年中报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16 亿元,同比增长38.47%;实现归母净利润6.07 亿元,同比增长23.1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91 亿元,同比增长30.55%;ROE 3.69%;EPS 0.39 元。

简评

环卫服务同比增长101.89%,环卫板块持续向好

报告期内,公司环卫服务实现收入14.45 亿元,相比17 年同期增加101.89%,毛利率19.06%,同比增加1.25%。公司新增落地年合同金额13.56 亿元,合同总金额108.85 亿元,根据环境司南数据统计,公司环卫服务首年合同金额高居全国第二。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近500 份,年合同额26.70 亿元,总合同额365.02亿元;实现清扫总面积6.45 亿平方米、垃圾收集转运1.90 万吨/日。公司不断实现环卫运营创新,提高机械化作业率、利用互联网进行智慧化运营,充分实现高效管理,环卫板块业绩持续释放,充足的在手订单推动业绩持续向好。同时公司积极推广新能源车型和先进作业方案,截至目前公司完成62 款整车新产品的开发,其中包括15 款新能源车型;公司环卫车共计17 系列128 款,其中新能源车型10 系列共计21 款公告。报告期内,公司环卫服务、公厕等市政建设以及环卫装备等整体环卫板块收入高达22 亿元左右,随着环卫市场化的加速、机械化率的提高以及清洁能源环卫装备的推广,公司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占率,业绩爆发高增长可期。

固废处理同比增长93.50%,全产业链协同效应显著

报告期内,公司固废处置业务实现收入1.60 亿元,相比17 年同期增加93.50%,毛利率12.51%,同比增加4.15%。公司签约了南宁市武鸣区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PPP 项目(26.32 亿元)、宿州德邦医疗废弃物处置二期项目等,中标陕西省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表面处理中心PPP 项目(10.60 亿元)、西安市清河渭北工业区航空工业组团段综合治理工程PPP 项目(28.48 亿元)等项目,涉及投资额近82 亿元,为未来业务规模高增长打下良好基础。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进入运营或试运营阶段的各类固废处置项目合计33 个,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1 个,餐厨垃圾处置项目6 个,生活垃圾填埋项目12 个,医疗废弃物处置项目4 个。目前公司业务覆盖环卫、再生资源、水务、固废、环保设备、PPP 等诸多领域,实现了全产业链打通。固废业务和其它板块业务协同性较强,诸多固废治理项目的签订落地可通过各产业链之间的有机协同助力其它板块业务快速增长,充分保障业绩增速,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水务板块运营平稳,再生资源业务积极拓展报告期内,公司污水处理业务实现收入1.68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06%;自来水销售业务实现收入6959万元,同比增长5.05%。新增污水处理规模4.1 万吨/日,自来水处理规模7 万吨/日。2018 年6 月30 日,公司完成了收购浦华环保的工商变更,此次收购,公司新增污水处理建设规模69 万吨/日,并在其他业务与其进行战略协调及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浦华从7 月1 日开始并表,并承诺2018-2020 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500 万元、8650 万元、1 亿元,此次浦华的注入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再生资源业务实现收入10.14 亿元,同比增长23.27%;毛利率28.91%,同比增加10.66%。

其毛利率的提高一方面源于公司精细化管理控制成本,另一方面大宗商品延续去年小幅上涨,终端产品价格上涨。公司积极开展电子废弃物非基金业务、布局锂电池回收利用业务;收购临沂奥凯,推进报废车拆解等业务。

随着再生资源行业供给侧改革,“散、乱、污”的拆解企业面临取缔关停风险,利好资质规范的大企业。此外,领先的行业地位有助于公司掌握渠道资源和实现规模效应,无论是上游回收渠道成本价格,还是下游销售价格,均获得话语权。

拟回购5-10 亿元股份,彰显股东信心基于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公司计划以自有和自筹资金共计5-10 亿元,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进行股份回购,回购价格不超过22 元/股。回购完成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不会出现重大变动。此次公司大手笔回购,不仅体现了公司对长期内在价值的坚定信心,同时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投资信心,积极推动公司股票价格向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的合理回归。回购方案的实施将有利于保护全体股东特别是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利益,并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筹划股权重组,进一步打造综合性环境治理平台

2015 年9 月,清华控股携旗下公司以70 亿元入主桑德(时称桑德环境),启迪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启迪系是清华控股旗下继紫光系、同方系之后的第三个资本派系,主要从事与科技相关的产业,针对不同投资领域先后成立了启迪科服、启迪科技城、启迪科技园等子公司。目前启迪筹划变更实际控制人,引入合作机构,积极进军雄安新区,整合做大新能源和环卫板块,进一步打造综合性环境治理平台。我们预计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128.98、159.36、190.04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55、19.00、22.73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09、1.33、1.59 元,维持买入评级。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