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环保限产预期推高焦炭价格 4股吹响进攻集结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8 13:4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陕西煤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陕西煤业:三峡资本减持结束,看好估值修复

陕西煤业 601225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周泰 撰写日期:2018-08-02

事件:2018年7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减持计划披露日(2018年1月9日),三峡资本持有公司5.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27%。截至7月30日,三峡资本共减持了公司股份1.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点评

小非减持压力减小:据公司2月8日公告,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叠加本次三峡资本减持完毕,公司股价面临的因小非减持而下行的压力大幅减小。

长协煤增强业绩稳定性,高分红凸显公用事业化,看好估值修复:虽然目前港口动力煤价格还在下行通道,但随着日耗的逐渐回升,港口煤价的恐慌性下跌也即将结束。并且我们认为短期煤价的涨跌无需过度关注,估值提升的行情将是主逻辑。目前动力煤供给端的增速有限,在排除掉基数调整的影响后,实际供给紧增长0.05%(国家统计局调整了2017年产量基数),而需求端即使在最悲观的假设下,增速也将高于供给端,供需缺口拉大,预计煤价中枢将稳定上移。在此背景下,公司依托长协煤贡献盈利稳定性,且据公司公告,近两年公司分红比率均为40%,业绩稳中有升,分红比率较高,公用事业特性逐渐凸显,估值有望修复。

小保当即将投产,有望成为业绩增长点:公司是目前上市公司之中仅有的还有产能释放潜力的标的,公司小保当2800万吨/年(一期1500万吨/年,二期1300万吨/年),目前一期核定产能800万吨减量置换项目获发改委核准通过,预计2018年四季度投产,预计当年可贡献300万吨左右产量,预计小保当将在2019年下半年可达到满产状态。袁大滩矿产能500万吨(权益产能170万吨/年),据集团官网,2018年7月进入试生产阶段,当年贡献权益产量85万吨,19年满产后可贡献权益产量170万吨。未来公司量价齐升,业绩释放可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预计2018-2020年营收增速为6.50%/11.0%/2.4%,对应净利润118.08/132.29/134.98亿元。考虑未来动力煤行业公共事业属性提升,公司业绩和现金流均有望持续稳定地改善。未来小保当煤矿投产后,产销量有望不断释放。考虑公司过往分红历史,未来高分红依旧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公司当前被低估,具备修复预期。从估值的角度,考虑公司煤质出众、业绩稳定、弹性强等优势,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0.62元对应9倍PE。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迷,动力煤价大幅下跌,动力煤价暴涨后所带来的政策对冲,产量释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