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环保限产预期推高焦炭价格 4股吹响进攻集结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8 13:4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神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神华:2018h1业绩同比下降,主因煤炭产量下降

中国神华 601088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李俊松,赵坤,张绪成 撰写日期:2018-08-06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母净利润约230亿元,同比下降约5.3%,扣非归母净利润约230亿元,同比下降约3.4%。

点评:

业绩下降原因一:自产商品煤产量下降&年度长协售价下降 公司2018H1商品煤产量145.8百万吨,同比下降3.9%;从上半年各单月产量同比来看,1-6月份的数据分别为-3.5%、-10.4%、-8.7%、-2.0%、+2.5%、-0.4%。产量下降主要是由于宝日希勒和哈尔乌素两矿减产,但单月产量同比数据收窄,说明两矿减产因素在减弱,目前宝日希勒露天矿已经基本恢复到减产前的水平,但哈尔乌素矿的土地证还没有办下来,还会受一定影响。公司自产煤基本上按照年度长协销售,2018H1公司年度长协均价为562元/吨,同比下降1.7%。此外,公司宝哈两矿减产,生产成本有可能随之上涨。综合而言,煤炭板块业绩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自产煤量价齐跌所致。

业绩下降原因二:电力板块少数股东权益占比上升 公司2018H1总发电量133.59十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总售电量125.38十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6%,主要是由于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大幅增长,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大幅提升,此外,预计售电成本可能会下降,因为售电量增加导致单位人工、折旧及摊销成本被摊薄。综合而言,电力板块因为煤炭年度长协价格微降以及销售量增加,业绩应该有所上涨,但因为该板块少数股东权益占比上升(2017年权益约为65%),归母净利仍受到负向影响。

业绩下降原因三:所得税费用增加 公司2017年全年所得税税率为23.15%,2017H1则为20.2%,预计2018H1所得税率随着业绩的改善而提升。

盈利预测:2018-2020年EPS为2.38、2.47、2.53元 我们预计未来随着煤炭价格的走势、停产矿复产以及公司新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未来业绩或将进一步改善,不考虑与国电电力组建电力合资公司的影响,测算2018-2020年EPS分别为2.38、2.47、2.53元,当前股价17.60元,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7.4X/7.1X/6.9X,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供给侧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