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8 13:3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圆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圆股份:业绩符合预期,危废建材双主业共振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任春阳 日期:2018-08-08

事件:

公司8月6日晚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5.80亿元,同比增长27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05.61万元,同比增长109.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463.05万元,同比增长68.13%,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业绩大增109.65%,符合市场预期,主要源于危废业务的贡献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5.80亿元,同比增长27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05.61万元,同比增长109.65%,处于业绩预告增长100.95%-119.45%的中枢位置,符合市场预期。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比去年同期新增新金叶、灌南环保、格尔木环保等危废业务的并表,使得环保业务实现营收25.05亿元,同比增长11795.39%。建材业务实现营收10.62亿元,同比增长14.67%,其中水泥业务增长28.74%,而熟料和商混业务分别下滑了45.29%和0.14%。毛利率方面,由于熟料(21.78%,增加11.87pct)和水泥(28.74%,提高4.89pct)毛利率的提升,使得建材业务毛利率提高2.33pct至30.48%。由于毛利率低的危废资源化业务(2.93%,下降2.8pct)的并表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从27.85%下降到12.68%。期间费用方面: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分别为5395/13475/7683万元,同比增长2.95%/132.11%/27.52%,管理费用大增主要是因为合并新金叶等公司所致。

危废业务稳步推进,有望充分受益行业高景气度

公司危废业务形成资源化综合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和一体化综合处置三种功能互补、相互协同的技术路线,综合处置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优势明显。上半年,公司已投运危(固)废处置项目5个,产能40万吨左右,已获环评批复正在建设中或规划建设中的危(固)废处置项目9个,产能100万吨左右,公司危废业务稳步推进,目前已经跻身危废行业龙头。

根据我们的测算(详见环保行业2018年度策略:政策进入新时代,行业面临新机遇),危废每年产量在1亿吨左右,而历史贮存量高达8000吨,危废行业面临严重的“供需不平衡”,而在目前环保督查趋严,生态环境部启动“清废行动2018”的背景下,危废处置需求明显提升,行业景气度不断攀升,市场空间在1500亿元以上,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财政政策再发力,水泥区域龙头率先受益

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称:要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下半年有望发力,水泥需求有望提升。公司现有四条熟料水泥生产线(3条位于青海,一条位于广东),其中青海地区市场率约占30%,并且辐射西藏地区,处于区域龙头地位。同时公司不断进行横纵向的资本运作:1)2015年剥离山西2个亏损子公司使得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在香港设立子公司,布局一带一路;2)通过收购等方式在青海地区取得了10家商混公司,打通了水泥、商混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夯实公司在青海地区的龙头地位。随着青海、西藏等地的基建投资拉动,公司凭借区域优势有望率先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公司“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危废产业的布局以及水泥需求提升带来的业绩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9、1.06、1.2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7、13、11倍,结合目前的市场环境和环保行业的整体估值情况,我们下调公司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危废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基建投资低于预期风险、水泥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