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长生生物连续第8天跌停 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至3.96元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6 13:5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生生物连续第8天跌停,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至3.96元。截止发稿,ST长生跌5.02%,报11.16元,封单近70万手。

华夏基金7月26日公告,自7月25日起,公司旗下基金对ST长生(002680)按照3.96元进行估值。而此前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也发布公告,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7月23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长生生物”股票价格进行调整,按照其2017年每股净资产3.96元的价格进行估值。

问题疫苗案件又有了新进展:国务院调查组已于7月23日赶赴吉林,开展长春长生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工作,并于7月24日召开了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国务院调查组组长毕井泉主持,会议要求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彻查涉案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查清违法违规事实和涉案疫苗流向,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二是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涉案企业,对直接责任人等涉案人员要依法严惩;

三是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进行调查,发现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严肃问责;

四是科学开展风险评估,研究提出分类处理救济措施;

五是要妥善处理涉案企业后续工作;

六是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布案件调查进展情况,普及疫苗安全科学知识;

七是要研究改革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工作举措,建立健全保障疫苗质量安全的长效机制。

值得注意的是,长生生物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产品全部停产进行彻底整改,复产时间尚不确定。此外,公司股票被ST,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25日停牌一天,26日复牌。

对于“疫苗事件”对公司的影响,高俊芳的儿子、长生生物副董事长张洺豪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公司整体处于停产状态,“(对公司的严重后果是)没了,那还有啥?该退市退市。”

长生生物:股票被ST,26日复牌

7月24日,长春新区公安分局发布公告称,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俊芳等15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刑事犯罪,被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随后,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股票于7月25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一天,于7月26日(周四)开市起复牌。此外,7月26日开市起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 长生”,公司股票代码仍为“002680”,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 5%。

公告中提到,近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收回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药品GMP证书。目前长春长生停止狂犬病疫苗生产及销售。子公司所有产品已被暂停批签发。目前除百白破联合疫苗、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产品被责令停产外,公司经研究决定对公司其他产品也采取全面自主停产,以上生产车间在停产期间自查自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目前复产时间不确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1条规定,公司股票自复牌之日起将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此外,长生生物表示,目前复产时间尚不确定。本次事件将会对公司2018年下半年业绩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同时由于本次违规事项,预计对未来公司疫苗销售将存在一定的阻碍,对未来经营业绩也将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程度尚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