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6 07:2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监管部门要求险企自查信保业务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向各地保监局及财险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专项自查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财险公司对信用保证保险业务进行专项自查,对信保业务中存在的风险进行整治,评估各财险公司对2017年7月发布的《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简称“办法”)执行情况,及时发现风险隐患。自查结束后,险企须向银保监会上报自查及整改方案。

重质不重量 并购重组审核全面从严

今年以来,并购重组审核项目数量和通过率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业内人士表示,并购重组审核重质不重量,延续全面从严态势,通过率稳中有降是大趋势。

政策暖风拂面 大宗商品“起锚”

近期,国内期市工业品价格持续走升,铜等不少内盘品种更是较外盘率先探底回升。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政策暖风拂面,有望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工信部:将加大过剩产能压减力度

记者25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坚决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下称《计划》)已经正式印发。《计划》明确提出,加大过剩产能压减力度,鼓励各地制定范围更广、标准更严的落后产能淘汰政策。

发改委发布首份固投大数据报告 中国潜在投资空间巨大

今年上半年全国意向投资项目数量新增45.9 万个,同比增长23.3%。国家发改委25日发布首份大数据《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发展趋势监测报告》,透露出中国潜在的巨大投资空间。

银行结构性存款“退烧”

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机构信贷收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中资大型银行和中小型银行的结构性存款规模合约9.21万亿元,较5月末环比下降0.62%,今年以来环比增速首现负值。自二季度以来,结构性存款就已有“退烧”迹象。

证券时报 (专区)

多管齐下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从总体要求、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制、优化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促进国有金融机构持续健康经营、加强党对国有金融机构的领导、协同推进强化落实六个方面提出26条意见。

外汇局重拳打击外汇违规 13家银行吃巨额罚单

日前,国家外汇局再度通报外汇违规案例,共有27起。其中,有13家银行吃巨额罚单;包括支付宝、财付通等在内的第三方支付机构首次出现在通报的违规案例中,以彰显外汇局打击各类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

船舶工业全面开放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期,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制定发布了新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共在22个领域推出开放措施,其中,取消了船舶(含分段)设计、制造与修理须由中方控股的要求,这意味着船舶工业将全面对外开放。

证券日报 (专区)

央企重组将加码 煤炭等五大领域整合敲定

随着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宣告成立,下半年中央企业的重组整合进程被再次赋予想象空间。分析人士认为,根据历史经验,下半年央企重组将继续加码,煤炭等五大领域整合案例将会持续涌现。

掌管百万亿元级金融国资 财政部将加快条例立法进程

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表示,财政部将加快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条例立法进程,研究建立统一的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制度,使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权责法定、依法有据。

A股投资价值显现 887家上市公司发增持计划

近期,A股市场上市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频繁发布增持计划或进展公告。有券商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发布增持计划可以给个股带来超额收益,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