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4 13:2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大族激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大族激光:工业激光装备龙头,多点开花打造平台型企业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泰 日期:2018-07-24

未来三年复合增速29%,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未来随着国内激光行业的高速发展和制造业的产业升级,公司激光装备和各类专用设备将共同发力,有力地保障业绩增长。前期布局业务现逐步进入收获期,公司也稳步从传统的设备型企业转型成为高端装备平台型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提升,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大。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148.61/194.97/250.9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74/27.84/35.54亿元,复合增速约29%,EPS 为2.04/2.61/3.33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大功率激光装备进入高增长期,激光器自主研发将提升盈利能力:

得益于下游新兴需求多点开花、传统领域需求不断增长,2017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达到495亿元、同比增长28%,2010-2017年复合增速26%;

根据2018年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预计2018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将超过6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未来随着中高功率激光器国产率的提升,激光器价格或将持续降低,对于高性价比激光装备的需求有望快速增长,公司拥有全系列大功率激光装备产品,产品性能不断提升、客户资源优质,同时自主研发的中高功率激光器突破后将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

小功率激光设备多元化发展,有效抵御周期性波动:

公司具备小功率激光器生产能力,激光装备技术和成本优势明显,盈利水平突出,近年来在提升消费电子领域市占率的同时,积极布局显示面板、新能源、光通讯等新兴领域,开拓家用电器、消费电池、食品药品等传统领域,多元化发展有望抵御单一领域周期性的波动,未来有望平稳增长。

专用设备领域共同发力,多点开花打造平台型企业:

公司以激光设备为核心,不断拓展设备种类,2017年其他专用设备收入占比约20%,包括PCB 专用设备、LED 显示屏及焊线机、半导体晶圆切割机等,未来随着PCB 产业向国内转移、半导体设备迎来爆发增长等有利因素,公司前期的布局领域或将逐步进入收获期,打造智能装备平台型企业。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进度较慢,小功率激光设备消费电子领域占比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