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盘后发布重磅利好(受益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2 16: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天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航天电子:受益航天产业高速发展 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航天电子 600879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杨帆 撰写日期:2018-03-21

基本符合预期,营收平稳增长。公司是航天电子行业龙头,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航天电子专用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及电线、电缆产品研发与生产。2017年度,公司营收130.54亿元(+13.04%),归母净利润5.25亿元(+9.73%),基本每股收益0.195元/股,加权平均资产净资产收益率4.9%,整体实现稳健增长。主营业务中航天产品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2.29亿元(+11.63%),毛利率为21.57%(+2.22%);民用产品实现销售收入46.04亿元(+16.85%),毛利率为21.57%(-3.19%)。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2319.23万元(+15.72%),管理费用1.18亿元(+16.58%),财务费用1671.09万元(-8.42%)。研发投入4283.14万元,同比增加32.61%,主要系本期科研项目增加,导致研发支出增加。

受益我国航天产业快速发展,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主要业务隶属于航天产业,该产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目前处在高速发展期。公司航天类产品以配套为主,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航天测控通信、机电组件、集成电路、惯性导航四大传统优势专业,始终在行业领域内保持国内领先水平。根据公司控制人航天科技集团公告,2018年将实施以北斗卫星组网、嫦娥四号探月和长征5号发射为代表的35次宇航发射任务,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随着航天产业快速发展,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无人机与精确制导炸弹等系统级产品有望成为未来业绩助推器。公司无人机和精确制导炸弹领域竞争优势明显,发展迅速,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助推器,打造新的利润增长极。公司具有装备发展部无人机研制生产资质,是全军无人机型谱项目研制总体单位及无人机系统集中采购合格供应商名录单位,多个型谱无人机多次以第一名成绩中标军方采购;精确制导炸弹是航天科技集团唯一总体单位,“飞腾”系列产品具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我们认为无人机与精确制导炸弹未来有望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航天九院有望实现整体上市,公司是其唯一的上市平台。航天科技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较低,不足20%,与中国电子、中航工业、兵器装备等军工集团相比,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航天九院隶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航天电子专业大型科研生产联合体。公司是航天九院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同时也是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电子专业领域整体上市试点单位,2016年已经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注入了九院旗下包括航天电工100%股权、时代光电58.73%股权等在内的企业类资产。我们认为未来九院旗下资产仍有望继续注入上市公司体内,从而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实现收入分别为148.30/170.99/195.44亿元,同比增长13.60%/15.30%/14.30%;实现归母净利润5.71/6.56/7.53亿元,同比增8.75%/14.91%/14.78%,对应18-20年EPS分别为0.21/0.24/0.28元。随着国家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军民融合和商业航天的推进,公司的营收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同时也将受益集团资产证券化和院所改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团资产证券化不及预期;科研院所改制不及预期;公司产品研发不及预期;航天事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