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盘后发布重磅利好(受益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2 16: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秦铁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大秦铁路:需求向好叠加“公转铁”推进 大秦线运量保持高位运行

大秦铁路 601006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韩轶超,于灯灯 撰写日期:2018-07-12

事件描述

2018年6月,公司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完成货物运输量3884万吨,同比增加8.6%;1-6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2.25亿吨,同比增长7.3%。

事件评论

煤耗旺季已至,下游需求向好,大秦线运量持续增长。2018年6月大秦线货运量达3884万吨,为历史同期第二高位,仅次于2014年6月的3894万吨;2018年上半年,大秦线累计完成货运量2.25亿吨,为历史第一的半年度运量。2018年,除4月大秦线检修外,日均运量保持在126万吨以上(历史最高为131万吨),产能利用率持续处于高位。从下游需求看,6月份6大电厂日均耗煤达69.3万吨,同比增长10.4%,煤耗旺季已至,下游旺盛需求将支撑大秦线运量延续稳定增长趋势。

“公转铁”持续推进,货运结构调整推动铁路货运量增长。“公转铁”作为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手段之一持续推进,并且力度不断加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大幅提高铁路货运比例,到2020年,全国铁路货运量比2017年增长30%,年复合增长率达9.1%,远高于2015-2017年期间的3.2%,增速提升明显,并且货运增量重点区域新增汾渭平原,这也意味着煤炭运输结构调整由下水港口转向货源地。同时,中铁总《2018-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围绕“六线六区域”为重点(大秦、唐呼、侯月、瓦日、宁西、兰渝六线和山西、陕西、内蒙、新疆、沿海、沿江六区域),深入挖掘运输潜力。“公转铁”推动的铁路货运占比上升将持续支撑大秦线运量保持高位。

运量增长带动业绩提升,高股息率具有吸引力。1)随下游需求向好,货运结构中铁路占比提升,预计2018年公司运量持续稳定增长;2)2018年新的《铁路货物运输进款清算办法(试行)》施行,所采用的“承运清算”模式提升了发运企业的利润弹性。以上2点预计将共同带动业绩提升。公司分红比例长期稳定,以2018年我们预计的归属净利润约152.5亿元、52.3%的分红比例(2017年)及7月10日收盘价计算,股息率为6.3%,高股息率具有吸引力。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3、1.05、1.09元,对应PE为8、8、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下游煤炭需求不及预期;

2.“公转铁”政策实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