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盘后发布重磅利好(受益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2 16: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方航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南方航空:需求无忧 客座率升至83.9%

南方航空 600029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瞿永忠,王晓艳 撰写日期:2018-04-17

3月国内需求强劲,带动客座率提高0.6个百分点。南方航空公布3月生产数据,春运尾部效应叠加两会后公商务需求释放,使得三月高频数据显著改善。国内需求端表现强劲:整体RPK同比+16.17%,其中国内+15.82%,国际+16.94%。供给端增速较二月略有上升:整体ASK同比+13.43%,其中国内+13.78%,国际+12.53%。供需改善拉动客座率高位继续上升:整体客座率为83.57%(同比+1.97pct),国内客座率为83.91%(+0.59pct),国际客座率为83.21%(-1.15pct)。

一季度需求维持两位数增速,但运力投放压力较大。2018Q1南航整体RPK同比+10.76%,其中国内+10.19%,国际12.13%。供给端,公司18年飞机计划净增长86架、显著高于另两大航;另外公司业绩交流会公布的18年国内ASK增速指引是17%、超过市场预期,具体投放节奏仍有待观察。Q1公司整体ASK同比+11.03%,其中国内+10.44%,国际12.46%;整体客座率82.39%(-0.2pct),国内客座率为82.51%(-0.19pct),国际客座率82.53%(-0.25pct)。2018年夏秋新航季航班总量同比增长3.2%,其中国内航班量同比增长3.6%,较17年冬春航季7.9%的增速大幅下降,18年夏秋航季将是时刻总量控制威力体现的第一个航季,预计客座率将逐季抬升。

新一波航线票价市场化即将落地,旺季业绩弹性值得期待。民航局于4月13日发布《关于印发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的通知》,反映出局方推动票价市场化的决心,南航17年内线RPK占比达70%,新航季有57条航线在提价范围内,旺季业绩弹性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未来两年航空供需结构持续向好,核心城市间航线放开票价,旺季航司盈利天花板显著抬升。南航国内线占比高,业绩弹性最大,预计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0.85/1.25/1.33元。对应PE为11.9/8.1/7.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提价政策执行力度低于预期;航空需求下降;油价大幅上涨;人民币大幅贬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