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球预商用5G产业峰会开幕 构建5G生态 5股齐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2 13:4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全球预商用5G产业峰会开幕:构建5G生态,推动标准制定,配置频率资源,推动行业应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全球预商用5G产业峰会 构建5G生态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 日期:2018-07-12

板块回顾:本周(2018/7/2-2018/7/6)沪深300指数下跌4.15%,创业板指下跌4.07%;通信申万指数下跌2.82%,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下跌2.72%,通信运营指数下跌3.44%。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周涨幅比较,通信行业涨幅排名第6,前三大板块分别为:国防军工、银行和计算机。

全球预商用5G产业峰会开幕:构建5G生态,推动标准制定,配置频率资源,推动行业应用。

2018(第三届)全球预商用5G产业峰会在上海开幕。5G的内涵发生巨大变化:5GR15SA标准重点已经放在改进移动网络能力和灵活性,实现全网入户体验;推动垂直行业应用与物联网发展。Intel提出“5G乘法效应”的概念,5G空口、网络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会产生经济增长的乘法效应。网络部署:华为计划2018年9月推出非独立组网(NSA)的端到端解决方案,2019年3月推出独立组网(SA)的商业化解决方案;5G垂直行业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自动驾驶,无人机,工业物联网,远程病人监护/增强医疗,智慧城市,智慧电网,以及基于7大类又细分出了上百项新的应用例。

2018年7月1日三大运营商已落实“取消流量漫游费”。

中国移动:7月1日起,已取消流量漫游费;2015年初到2017年底,中国移动手机上网流量单价降幅约80%,累计惠及27.7亿人次。中国联通: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不含港澳台地区),套餐的省内通用流量全部升级为国内流量,无需申请,中国联通在统一全国和本地手机流量计费方式中完成了近15万个资费产品调整和160多个系统支撑改造工作,共惠及约1.8亿用户。中国电信:7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

第二阶段标准制定启动,5G进程符合预期。

1.政策:工信部: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完成,第二阶段版本已经启动。2.运营商:中国移动发布《5G助力智能电网应用白皮书》;日本DOCOMO开发出世界首个基于5G的8KVR直播系统。3.设备商:华为首个5G开放实验室落户湖北;5G产业化进程加速,高通助力5G智能手机2019年上半年面世。

核心推荐:中际旭创、宝信软件、光环新网、烽火通信、星网锐捷。

展会前瞻:3E·2018北京国际大数据产业大会;2018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2018北京国际共享智能出行大会;2018第十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