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全球预商用5G产业峰会开幕 构建5G生态 5股齐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2 13:4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网锐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星网锐捷:业务发展步入快车道,子公司协同效应逐渐增强

星网锐捷 002396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程成,汪洋 撰写日期:2018-06-20

事项:

市场对于星网锐捷一直存有争议,一部分人认为公司业务太杂太多,管理团队效率不高,又是国企背景,食之无味;另一部分人则认为上市公司平台下,各子公司都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独当一面,在各个细分领域取得不错成绩,在国企体制内,实属难得。最近公司股价出现一定调整,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就市场关心的问题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将我们看好公司的三个核心逻辑及调研纪要整理出来,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评论:我们认为公司是通信行业中估值最便宜的标的之一,具有一定安全垫,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整合主业,已经取得不错成效。

公司在企业级WLAN、云课堂、智能终端等多个领域保持领先地位,近年来受益于企业信息化、云计算、移动支付等新兴市场蓬勃发展,各项业务呈百花齐放之势,目前估值低,值得重点布局,这里重申我们看好公司的三个核心逻辑:

看好星网锐捷的三个核心逻辑1、业绩增速逐年创新高,业务发展步入快车道2017 年,公司实现营收77.18 亿元,同比增长35%,归母净利润4.86 亿元,同比增长52%。2018Q1,公司实现营收13.06 亿元,同比增长64.03%,归母净利润亏损667.90 万元,同比减亏1191 万元(一季度为淡季,公司近四年一季度均为亏损),均说明公司发展步入快车道。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速加快的主要原因一方面为企业级WLAN、智能终端、云课堂等业务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来自星网视易和升腾资讯的并表。

此外,公司发布2018 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328 万元-11920 万元,同比增长80%-130%,略超市场及我们预期。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与升腾、视易100%并表及凯米网络投资收益等相关。

2、主业整合逐见成效,经营管理效率稳步提升不可否认公司业务相对多元,包括网络业务、云计算业务、数字娱乐业务等七大业务板块,涉及云计算、通信、数字娱乐等多个领域;从业务实施主体来看,公司的七大业务板块分别由锐捷网络、升腾资讯、星网视易、德明通讯、四创软件五大子公司形成有力支撑。

但是,公司也逐渐意识到,过于多元化不利于集中优势资源,提升经营效率。自2017 年开始,为进一步聚焦网络设备等核心优势板块,公司收购了升腾资讯和星网视易少数股东股权,同时转让了与原有业务协同性不强的四创软件部分股权。子公司凯米网络通过增资扩股的形式引入腾讯音乐、美团点评等战略投资者,以便于更好拓展业务渠道。

我们认为,公司战略调整后有利于公司更加专注于网络设备、智能终端等主营业务的技术创新及市场拓展,集中资源配置,提高运营与管理效率,提升各个子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

3、大股东逆市增持彰显信心,公司估值低安全垫足

自2 月1 日至14 日,大股东信息集团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增持58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增持后合计占总股本26.88%。大股东此次增持成本价约为18.69 元/股,彰显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看好公司各项业务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3.53/115.64/139.58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7/7.85/9.17 亿元,动态PE 为19/15/13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