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1 07:1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并购重组审核更趋专业化市场化

证监会日前对《并购重组委工作规程》进一步修改,完善了选聘机制,适度扩大委员会规模,优化委员结构,加强委员履职监督,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促进廉洁审核。

6月CPI同比涨1.9% PPI涨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1.9%,涨幅略有扩大,继续保持温和上涨;PPI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年内通胀无忧,不会对货币政策形成掣肘。

加快制度建设 破除REITs发展障碍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不仅可以缓解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来源问题,作为金融脱媒的表现之一,它还可以减少房地产行业波动给银行带来的信贷风险。日前,《关于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印发,但REITs在我国的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多项宏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持续平稳运行

随着上半年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的陆续出炉,经济持续平稳运行的特征进一步得到印证。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涨幅远低于3%的通胀控制目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3.9%。

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临港 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车

7月10日晚间,上海发布、上海临港官方微信双双宣布,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根据协议,上海市政府和特斯拉将聚焦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化合作交流,上海市政府将积极支持特斯拉在上海设立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子公司和电动车研发创新中心,推动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加快全球化发展进程。同时,助推上海高端制造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实现合作共赢。

为险企打分排名 监管力促保险行业改进服务

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获悉,为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保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监管部门正在持续构建全新的服务评价指标体系,消费者将有权为保险公司“打分”。与此同时,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起草了《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保险服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于近日在行业内部征求意见建议。

证券时报 (专区)

13天22省市行动 下半年楼市开启严监管

自6月28日住建部等七部委决定在30城联合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后,多地陆续采取措施严打投机炒房、稳定市场秩序。证券时报记者梳理统计,6月28日至7月10日,13天内已经有长沙、重庆、武汉、上海、杭州、昆明、海口、西双版纳、三亚、宁波、佛山、厦门、大理、唐山、枣庄、临汾、宁德、陕西省、福建省、广东省、河南省、浙江省等22个省市采取行动,其中,长沙、重庆、武汉、上海、杭州、昆明、海口、宁波、佛山、厦门等10个城市在30城名单内。

上交所严格执行退市新规 吉恩与昆机即将摘牌

截至7月11日,退市吉恩、退市昆机已于退市整理期交易满30个交易日。公司将在退市整理期后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予以摘牌。5月22日,退市吉恩、退市昆机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并于5月3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两家公司在退市整理期期间,最大跌幅均超过80%,自打开跌停板后,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存在一定风险。目前,重新上市申请条件标准较为严格,时间要求较长。投资者应审慎投资、注意风险。

七成保险机构预计今年投资收益率低于5.7%

昨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了首期保险资管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基于2017年险资整体投资收益率为5.77%,对于2018年的投资收益率水平,72%的受访保险机构预计低于5.7%,仅28%的保险机构认为会高于5.7%。

证券日报 (专区)

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昨日全线上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7月10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全线上涨。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59,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134个基点。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中的非美货币也表现强劲。

多省出台新一轮PPP政策 严防变相举债

近日,福建、江苏、深圳等地相继出台新的政策推进PPP项目发展。其中,提出要加强对PPP项目资金管理规范,严禁借PPP名义变相举债。

华联控股董事长遭二股东“逼宫” 回怼“我没有控制股价的能力”

华联控股被突如其来的罢免消息打了个措手不及。华联控股董事长董炳根认为于平的“逼宫”与公司股价下跌有关,其在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的短信中表示,于平近期因股价下跌亏损,而自己则“没有控制股价的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