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临港 六股或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1 07:2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山精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山精密:员工持股凸显信心,两大支点谋发展

东山精密 002384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孙远峰 撰写日期:2018-06-04

【事件】:公司近期发布公告,为完善公司激励体系,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公司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总规模为4亿元~6亿元,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5%,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既定战略下稳步发展,员工持股凸显公司长足发展之信心:公司围绕着两大支点稳步发展,通过此次拟收购的Multek与原有M-flex形成产品、客户、应用领域的互补。2017年年报数据指出,FPC业务收入占比超过40%,预计整个PCB事业部(包含M-flex软板、Multek硬板、软硬结合板等)未来在公司主营收入中的占比有望持续提升,引领公司成为国内领先的PCB企业。

与国际主流客户同发展,逐渐凸显规模效应:根据Prismark最新数据,臻鼎超越旗胜成为全球PCB龙头企业,总营收超过200亿人民币,全球前10的PCB企业当中,包括臻鼎、旗胜、欣兴、华通、健鼎、住友、藤仓等均是大客户FPC/RF-PCB/HDI/SLP/IC载板等产品的主要供应商,由此可以看出,与其他下游应用领域不同的是,消费电子产品出货量大,更有利于供应商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

景气度持续提升,软板业务获持续突破:公司在主流客户的料号有望不断增加,根据此前公开电话会议交流,前置3D Sensor料号对于公司而言俗语战略性的料号,预计会通过该料号打通大客户的系列产品。

公告指出,2017年公司软板出货量为116.1万平方米,相比2016年有了较大的突破。公司盐城项目进展较为顺利,伴随三四季度景气度的提升,18年公司FPC业务有望步入快速发展期。

聚焦LED小间距业务,毛利率逐渐提升:公告指出,17年下半年开始聚焦高毛利率产品,产品结构调整之后,毛利率水平会进一步提升,行业的快速发展叠加优质的客户资源为公司LED业务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3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196.99亿元,240.32亿元,288.3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67亿元、18.17亿元、22.55亿元,成长性突出;

风险提示:盐城项目进展低于预期;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新产品突破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