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临港 六股或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1 07:2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创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联创电子:光学触显静水流深,产能扩张厚积薄发

联创电子 002036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欧阳仕华 撰写日期:2018-04-03

事项:

联创电子发布18年一季度业绩公告:公司预计18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206.06 万元–2,757.58 万元,同比增长100%~150%。

评论:

光学+触显业务产能逐步释放,公司业绩迎来爆发公司18 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206.06 万元–2,757.58 万元,同比增长100%~150%。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前期投资的光学产业和触控显示产业产能逐步释放,销售规模与订单稳步增长,同时政府补助资金也有所增长。

公司前期的布局已经开始逐步进入收获期,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光学业务方面,公司作为国内稀缺的光学镜头标的,拥有雄厚的光学技术基础和优异的制造能力,并顺应手机像素提升,玻塑混合镜头渐成主流的趋势,拓展手机镜头市场,现已成为国内外主流高端客户的镜头供应商之一。5M~13M 像素的手机镜头已经顺利量产出货,13M 已经成为公司出货的主力品种。并且随着公司产能的进一步提升,市场及客户的进一步拓展,光学业务今年业绩有望迎来爆发。

触显业务方面,公司围绕大客户进行触显业务的全方位布局,公司通过整合上下游优势资源,打造从玻璃盖板、ITOSensor、SMT 封装、TP bonding、显示模组、触控显示贴合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成为触控显示组件一站式解决和服务提供商。

并随着大客户在全球显示产业链地位的不断提升,加强对大客户的配套服务能力,持续扩充产能,拓展市场,以满足客户需求。

重新审视公司的成长性与核心竞争力从手机镜头的发展路线来看,玻塑混合镜头已经渐渐成为趋势,玻璃镜头的透射性和折射率、镀膜优势以及耐热度均好于塑料镜头,特别是做成非球面镜头可以将轻薄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同时拥有更大的光圈,也更加符合手机镜头轻薄化,成像质量逐步提升的趋势。特别是在3D sensing 渐成主流之下,由于玻璃镜头拥有更好的耐高温特性,可以更好地应对3D sensing 的热效应。而塑料镜头的温漂现象明显且材料选择空间小,随着人们对手机成像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手机模造玻璃镜片成本的不断降低,玻塑混合镜头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在传统模造玻璃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和经验,特别是模具能力,成型工艺以及热加工能力。在向手机镜头领域拓展有天然的优势,逐步形成模造玻璃镜片制造和塑料镜片制造能力。未来随着搭载摄像头的产品不断增加,以及消费者对成像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公司真正的优势将会逐步在未来打破成长的天花板。公司围绕手机光学镜头领域不断布局,静水流深,厚积薄发,打破高像素手机镜头由境外光学公司垄断的局面,提升公司光学镜头类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看好公司今年开始步入收获期,上调评级至“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稀缺的光学镜头标的,随着光学和触显业务产能的陆续释放,销售和订单的稳步增长,公司将逐渐迎来收获期。预计18/19 年净利润4.40/5.94 亿元,EPS 0.79/1.07 元,同比增长43.8%/35.1%。当前股价对应18/19 年PE 19.6/14.5倍。上调评级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手机镜头、车载镜头、运动相机镜头产能扩展以及客户需求不达预期。

2,触控显示项目进度不达预期,大客户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