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9 15: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上汽集团:6月销量同比7.2%远超行业增速,新能源汽车1.3万辆再创新高,维持买入建议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蔡麟琳日期:2018-07-09

6月销量增速7.2%远超行业增速。上汽6月份销售汽车55万辆,同比增加7.2%,远超行业增速。其中,上汽大众销售17.7万辆,同比增加1%。上汽通用销售14万辆,同比下滑7.9%。上汽乘用车销售5.6万辆,同比增加65%。上汽通用五菱销售15.7万辆,同比增12%。上半年上汽销量累计同比增11%,超过行业增速5pct左右。

自主持续高速增长、新能源销量1.3万辆环比增30%。自主6月销售5.6万辆,同比增加6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3万辆再创新高、环比增加30%。其中纯电Ei5销量近4700辆、环比增近1700辆;插混荣威ei6销售4000辆、环比增加近1100辆。插混eRX5销售2700辆、环比基本持平。随之备受关注的MarvelX上周已开始预订,两驱Premium版扣除补贴后不高于30万、四驱Premium版扣除补贴后不高于36万,最高续航500km、4秒破百、40分钟充电80%,目前交意向金的客户已接近3000人。MarvelX对标百万元豪车,将为上汽新能源树立标杆。此外,紧凑型SUV名爵HS预计将于Q4上市、紧凑型轿车荣威i5也将于下半年上市。我们预计上汽乘用车全年销量有望超75万辆、超出公司此前70万辆的目标。

由于基数原因上汽大众同比1%、静待Tharu8月上市。上汽大众6月销售17.7万辆、环比4%、同比+1%。同比增速较低主要是由于去年6月批发量大增导致基数偏高;从绝对值和环比来看,大众表现稳健。A级SUVTharu将在8月上市、有望成为月销2万+的爆款。

上汽通用6月同比下滑8%、远超销量目标下的正常调整。通用6月销售14万辆,同比-8%,主要由于英朗销量受到压力;上半年销量近96万辆、同比10.4%、远超过行业增速和公司3-5%的增速目标。从保险数据看,上汽通用近几月数据一直较稳定、而5月库存环比下降近2万辆,故6月同比下滑我们认为主要是上半年完成销量目标后的正常调整。2019年通用将推出4款全新SUV,迎来产品大年。

市占率提升、结构升级、四化领先,未来两年业绩无忧、维持买入建议。上汽6月销量表现稳健、前5月市占率从三年前的23%提升至24.6%,在新四化领域布局全面持续领先、产品结构也在不断提升,后续大众A级SUVTharu将在8月上市、有望成为月销2万+的爆款。MarvelX将树立上汽新能源的标杆。我们认为上汽全年销量和利润无忧。2019年,上汽通用将推出4款全新SUV,迎来产品大年。上汽与奥迪的合作也将持续助力公司品牌和产品升级。我们维持原来的盈利预测,预计上汽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81亿、407亿和439亿元,同比增11%、7%和8%,EPS为3.26元、3.48元和3.7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10倍、10倍和9倍,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